浮梁县稳步推进“籼改粳”示范推广工作

2016-08-26 09: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8月26日消息(吴国庆)8月25日上午,浮梁县经公桥镇储田村郑家畈上,来自三龙、蛟潭、勒功等8个乡镇农技综合站负责人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粳稻种植示范户、科技示范户、种粮大户,及县农技人员共50余人,看着颗粒饱满、长势喜人的粳稻赞不绝口,这是浮梁县农业局举办的“籼改粳”田间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现场。

  浮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农技专家,现场讲解了粳稻栽培技术及生育特征、特性、病虫害、施肥技术特点,对当前粳稻田间管理及稻曲病的防治技术进行了解答。观摩结束后,在经公桥镇农民技术培训学校,浮梁县农业局举办了“籼改粳”技术培训班,介绍了当前高温天气如何做好水稻田间管理、粳稻穗期及后期田间管理,以及 “测土配方施肥”技术。

  粳稻具有抗倒伏、耐肥、耐低温、高产的特点,浮梁县属于丘陵山区,非常适合粳稻生长。为增加粮食产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按照“宜籼则籼,宜粳则粳”原则,积极稳妥做好“籼改粳”试验示范,该县从2011年开始开展“籼改粳”试验示范,经过连续五年试验,粳稻亩产可达700多公斤,单产显著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高涨,种植面积逐年提高。

  据浮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分东片和西片分别进行。8月26日,寿安、王港、湘湖等乡镇有关人员将观摩庄湾乡仓下村龙船湾畈和鹅湖镇桥溪畈的粳稻生长情况,并邀请市农技专家进行“籼改粳”技术培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浮梁县稳步推进“籼改粳”示范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