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绿化高铁玉山南站 提升上饶对外形象

2014-12-22 10:02:00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玉山12月22日消息(特约通讯员王耀忠)玉山县在今年高铁玉山南站站前广场绿化工作中,充分发挥“冰为溪水玉为山”的山水资源特色,努力打造“山水交融、吴楚胜地”的生态人文景观,如今这颗闪耀在赣鄱大地上“绿色明珠”, 为市民和旅客创造舒适的生活、出行环境。

  高铁玉山南站广场规划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投资900余万元,以“立体绿化、垂直绿化、名树烘托”的手法,突出精、细、秀、美的特色,达到赏心悦目的景观效果。

  作为2014年玉山县重点绿化工程,该县林业部门在高铁火车站前广场景观带建设中,解放思想开动脑子,采用二加五, 白加黑工作法,连续作战,确保了绿化工期按时保质的完成。把一片片荒山地变成绿色的美景。

  与此同时,玉山县先后共投入1.87亿元,重点对高铁玉山南站广场连线玉清大道、怀玉公园、人民大道和博士大道进行增绿改造,完成绿化提升10万平方米,铺设草坪4千平方米,播栽花草6万平方米。如今玉山处处呈现出“春天繁花似锦、夏天绿树成荫、秋天色彩斑斓、冬天绿意浓浓”的景观。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玉山:绿化高铁玉山南站 提升上饶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