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易学联合会地理环境科学专业委员会前往阳新县进行文化考察,目的是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关注把握人与人生产生活环境之间的和谐共存关系,此次考察的主要成员有会长方夷、副会长唐清元、明月堂汪承白。

  在汪承白的带领下,一行人考察了明月湾公园和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

  明月湾公园位于湖滨路与环湖西路交叉口西200米,公园与莲花风景区东岸临水处的“沧浪亭”形成呼应。公园依照规划,设有茶园台地区、健身休闲区、商业娱乐区、林下休憩区,并保留了原有的大片茶树。为便于市民游览,景区还修有插入湖中的高架廊桥,站在桥上,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79年,是为纪念湘鄂赣边区21个县市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牺牲的3万烈士、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牺牲的20万烈士、抗日战争中牺牲的5万烈士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3万烈士,共31万革命先烈而兴建的,位于湖北省阳新县市区竹林湖畔的伏虎山上,占地面积427亩。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烈士陵园座北面南,整个建筑随山势自然分布,按主峰两翼布局,取中轴对称形式,分7级高低平台组合,由152级台阶串连,将具有民族精神,现代风格的主体建筑安建在750米长的主峰上。烈士陵园由园名坊、两组雕塑、纪念广场、纪念碑、纪念馆、彭德怀塑像、烈士纪念堂、烈士墓地、将军墓园、国防园、正气亭、浩然亭等主要纪念设施组成。

  易学联合会地理环境科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方夷与副会长唐清元,在结束考察后对阳新县的美景赞不绝口,对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的烈士们也表达了深深尊重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