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人民网《两会夜话》聚焦年轻人住房需求,人民网总编辑罗华、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教授刘洪玉及青年代表共话“住”进美好生活。节目通过三组案例展示了不同主体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做出的努力。
  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关乎国计民生,一直是两会的热点议题之一。我爱我家董事长、总裁谢勇受邀参与本次对话,表示我爱我家将坚持创新,丰富产品,助力年轻人实现美好居住的愿望。
  多主体参与,共建住房保障体系
  本期《两会夜话》聚焦年轻人的住房问题,通过三组案例介绍了当前地方政府、各类市场主体在租赁住房方面的试点突破和创新举措。
  北京丰台区成寿寺社区建成了全国首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为土地供应数量受限、供应成本较高的特大城市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有效盘活土地资源,降低前期的建设成本探索了道路。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建信住房及租赁运营企业共同打造长租公寓,通过改造低效利用的建筑空间,为市场提供可集中管理的稳定的长租房源,有效缓解了“房主租得不放心、租客住得不安心”等问题。
  我爱我家作为居住服务企业的代表,积极通过数字化转型及多样化的产品设置,让租房者更真切地感受到便捷和高效。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表示,近年来,我爱我家在数字化建设上投入超过10亿,通过提供手机VR看房、大数据精准匹配房源、线上签约等服务为年轻人找房提供便利。
  谢勇表示,从产品设计层面,我爱我家坚持以用户价值为导向,以灵活的产品策略坚守全量市场,针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设置了多样化的产品线。我爱我家旗下有针对短期需求的酒店式公寓,有分散式的合租、整租产品,也有针对年轻人的社交愿望的集中式整栋公寓。可以说,我爱我家的产品覆盖了大城市年轻人的绝大部分租房需求。
  技术+产品,我爱我家助力年轻人安家
  正在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通过连线参与夜话。王一鸣说:“‘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进一步明确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国住房制度发展的一个基本方向,就是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职住平衡,这是未来住房制度的一个基本架构。”
  政府工作报告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谢勇在对话中指出,技术+产品是我爱我家助力年轻人安家的两项有力举措。
  近几年我爱我家数字化建设投入已经超过10亿,各项技术创新层出不穷,丰硕的技术成果可以让企业运作更高效,但我爱我家更看重的是能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技术带来的便捷。比如,VR技术帮助消费者实现了便捷的线上自主看房,还能让经纪人实时陪同讲解;远程合同推送实现无需见面即刻签约;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房屋画像,帮年轻人用便捷的渠道、合理的价格快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屋等。
  谢勇表示,我爱我家珍视每一份信任和委托,坚信以高效的运营管理、健康的正循环发展为前提,才能充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我爱我家会持续提升服务,坚持创新,丰富产品,帮助更多打拼的年轻人实现美好居住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