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劳模党员突击队:向前看,齐步走

2020-07-23 16:10:00来源:央广网
   我代表党员突击队全体指战员,向全市电信员工发出倡议,并向公司党委郑重表态:
  军号已经吹响,钢枪已经擦亮,汛情就是命令,随时准备出发。我们将24小时待命,争分夺秒加快抢通水毁通信,尽全力保证政令畅通、信息畅通。
  向东队长:战友们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党员突击队员:不怕困难、敢于胜利!不怕困难、敢于胜利!
  向东队长:同志有没有信心?!
  党员突击队员:有!有!有!
  九江电信党委书记张群为向东授旗!
  这是发生7月17日上午,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抗洪保通信党员突击队出征仪式上的一幕。
  向我看齐,党员先上
  九江遭受连续强降雨侵袭,境内大江大湖全面超警戒水位,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频发,造成多处通信中断,市防汛应急响应等级一周内由4级连续调升至1级。
  严峻的水情,已经造成九江电信各县、市区多处通信阻断,都昌、彭泽、湖口、永修等地受灾尤为严重。公司党委决定成立九江电信抗洪保通信党员突击队,委派三届党代表、全国劳模向东担任党员突击队队长,从公司各部门抽调包括全国劳模推荐人屈勇在内的党员、技术骨干以及向东班的部分同志共计22人,整装待发,前往受灾最严重的都昌、湖口、彭泽三地,和那里的战友们一道并肩作战,全力投入抗洪保通信之战。
全力投入抗洪保通信之战
  向险逆行,人民至上
  越是困难越向前,洪水中逆行的电信人不忘“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奋不顾身的身影!
  17日下午,第一站三汊港镇亮新村委会上坊自然村受淹户750户,造成电信用户120户,专线两条,摄像头20多个的通信故障,突击队乘坐冲锋舟进入村庄,抵达用户家门口,门口的铁门挡住他们皮划艇,无法进入,突击队员漆爱民跳入污浊的水中,钻入水底,打开铁门,他们艰难地抵达用户家,用最快的时间处理好故障。
突击队员漆爱民跳入污浊的水中,钻入水底,打开铁门
  18日下午,向东、屈勇和突击队成员又赶往都昌县汪墩乡石树村,这里受淹五个自然村,光缆和杆路被洪水冲毁600多米,突击队成员在水中寻找障碍点,但没有找到,然后他们乘皮划艇来到对岸沿着公路查障,队员们肩扛手提通信物资和光缆,踏着齐膝的积水继续前行,突击队成员顺着光缆路由进入茂密的丛林,寻找障碍点,最终在密林深处将障碍点找到,此时天色已黑,山上绿豆大的蚂蚁爬在腿上,疼痛难忍,但队员们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最终将障碍点排除。
  向东在回程的车上,领头唱起了《当兵的人》,歌声里满是自豪!
  向水而行,接力接续
  都昌县徐埠营业部客端工程师石永华在汛情期间始终奋战在防汛抢险的最一线,7月9日上午7点左右,平潭村委会一条主干光缆杆路被洪水冲毁,杆路线缆横倒在主干路上,冲毁路段是主干道,车辆行人较多,情况十分紧急,在那一刻,石永华冲到马路中间,单手托举起沉重的光缆,托举了一个多小时,方便过往车辆通行顺利,保护了光缆的安全,该营业部另一名机线员刘佳乐赶到现场,找来竹竿合力顶起光缆。这一个多小时的托举,最大限度避免了光缆受损,并且保证了人身安全。
  18号上午,向东、屈勇带领突击队和县公司抢修人员来到都昌县万户镇东岸咀大坝公路,该路段被洪水冲垮冲毁,沿途通信设施严重受损。由于障碍点在水中间,抢修难度极大,一场惊心动魄的抢修即将开始。当天鄱阳湖湖面风高浪急,无法靠近抢修,只有采取在岸上接续光纤的方式,由于人员和抢修用的仪器仪表光缆需要运送到对岸,突击队成员用皮划艇来回运送,机线员接好光缆,又要过几百米的水面布放到对岸,漆爱民同志扛着光缆,小心翼翼游水过河,当他行进到河中间时,一脚踏空至深水区,这时皮划艇上协助的队员十分着急,王招俊同志毫不犹豫跳入水中营救,有惊无险地将光缆艰难放到对岸,同志们共同努力,光缆终于过河,24芯光纤,熔接完毕。此处障碍的抢修有力保证了附近两个村委会,七个自然村,1500多户居民的网络畅通。
全力投入抗洪保通信之战
  大家浑身透湿,但是斗志昂扬,意气风发!
  向东鼓励大家说:我们打赢了一场硬仗!明天还要加速接力!
  向江瞭望,科技赋能
  今年继火神山、雷神山、珠峰24小时慢直播后,一个热词“云直播”火了。汛情面前,九江的水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让科技的力量,赋能抗洪抢险,是电信劳模突击队的光荣使命。
  7月10日12时,九江市启动防洪Ⅰ级响应,7月11日上午9时长江水位超警戒水位2.44米,地处长江、鄱阳湖边的九江市县防洪形势异常严峻。为了让大家能实时了解长江汛情水情,7月14日接电信集团汛期指令,省电信劳模陈院明和突击队员梁珑等人迅速组成应急通信小组,沿着长江堤坝,看现场,与堤坝防汛人员沟通,寻找最佳反映汛情水情的位置,最终选址在九江市长江一桥附近,利用5G+云网融合技术联合央视频安装天翼云+慢直播平台,7月15日起对长江水位进行实时观测,广大网友进入直播入口,可对长江水位进行云监控,一目了然,直击汛情。
  汛情就是号角,防汛就是责任。在短短一天时间里,他和他的同事,高空安装探头、调测5G设备、添加校时等配置操作,攻坚克难,成功与央视频汛情慢直播平台对接,实现长江水情实时观测,直播画面清晰度极高、视角开阔,纵深感强。短短几天,九江汛情的慢直播已经吸引近1.5万人次网友观看,他们与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广大军民共同守护着美丽长江。
  洪灾肆虐、更显九江电信人本色,九江电信人是经历过98抗洪考验的一支铁军,他们将奋战在最前线,不惧艰苦、不计得失,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继续发扬九江电信人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奋斗者精神,用坚实的肩膀扛起一道永远冲不垮的蓝色防线。(记者胡斐 通讯员程渊)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电信;党员突击队;

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劳模党员突击队:向前看,齐步走

严峻的水情,已经造成九江电信各县、市区多处通信阻断,都昌、彭泽、湖口、永修等地受灾尤为严重。公司党委决定成立九江电信抗洪保通信党员突击队,委派三届党代表、全国劳模向东担任党员突击队队长,从公司各部门抽调包括全国劳模推荐人屈勇在内的党员、技术骨干以及向东班的部分同志共计22人,整装待发,前往受灾最严重的都昌、湖口、彭泽三地,和那里的战友们一道并肩作战,全力投入抗洪保通信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