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移动全力抗洪抢险保通信勇立潮头

2020-07-10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席传 朱莉 陈艳芳 洪亦昕 祝黄英)近日来,强降雨接连突袭江西,通信保障刻不容缓。大雨当前,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西移动人坚守抗洪一线、勇敢逆行、风雨无阻。

  受暴雨天气影响,江西景德镇、上饶、南昌、九江、吉安等地发生洪涝灾害,目前景德镇、上饶等地受汛情影响较严重。自7月7日强降雨以来,全省累计发生5471个基站停电,6535个基站退服,839处光缆受损。截至10日12时,经全省移动维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累计抢通退服基站5832个,光缆482处。当前全省基站退服565个,38处汇聚层光缆中断和319条接入层光缆中断,主要覆盖景德镇、上饶、吉安、南昌、九江等地。

景德镇移动光缆抢修

景德镇移动运送发电机

  景德镇城区及浮梁县,九江市都昌、彭泽、武宁 ,南昌城区和湾里,上饶鄱阳县、婺源等区域,受暴雨影响城区主干道积水严重和乡镇道路水淹,车辆通行困难,通信抢修难度较大。目前各地市正在全力以赴,8日从全省调配7只抢修队伍、2台应急通信车、4台发电车、2台高空无人机基站、4台冲锋舟、4台橡皮艇支援上饶及景德镇两个地市。受灾地区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560人次、车辆853辆次,油机1255台次。

  7月8日省公司副总经理徐海高亲临省公司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现场指导,9日赴九江、上饶、景德镇等受灾严重地区实地指导一线进行通信抢修工作,目前全省维护人员正在紧急抢修中。江西移动各分公司广大员工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责任,第一时间奔赴抗洪防汛重灾区,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7日凌晨开始,景德镇市突遭新一轮集中强降雨侵袭,城区低洼处内涝严重,部分移动通讯基站受损。为全力保障通信畅通,景德镇移动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专项应急预案,启动24小时抢修和值班制度,根据节点机房、汇聚光缆优先抢通的原则迅速部署抗洪抢险保通信工作,并组织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奔赴抢险主战场;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保障重点灾区,浮梁县黄坛乡因暴雨引发山洪,电力、通讯全部中断。景德镇移动公司闻讯立即采取市县公司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将卫星电话送达县救灾指挥中心,并组织抢修团队奔赴黄坛乡,保障全乡通信安全;通信抢修队员变身“快递小哥”,助力高考试卷运送。7月8日,受新一轮集中强降雨侵袭,市教育局附近街道被淹,导致高考试卷被困无法运出,正在市教育局附近开展通讯抢修工作的江西移动景德镇城西分公司无线班组李伟、夏超等人随即利用皮划艇协助教育局相关人员搬运高考试卷至押运车,保障了高考的顺利进行。

鹰潭移动党员先锋队昨晚抢修到凌晨三点多,一大早又投入到贵溪双圳林场光缆抢修中

鹰潭移动抢修通信光缆

  7月7日以来,上饶地区受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多地河堤受损、山体滑坡,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上饶移动第一时间启动通信应急预案,召开防汛通信保障视频调度会,落实好领导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抢修指挥调度和防汛支撑保障工作。加强协同,及时发布汛情。定期向政府、防汛指挥部主动汇报通信抢修和防汛保障工作,做好协调沟通;及时与相关部门部门横向对接,第一时间获知汛情,提醒可能受灾地区用户做好转移准备,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保障,履行央企担当。应急通信车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做好通信抢修和隐患整改,全力支撑地方政府防汛调度工作。党员带头,促进作用发挥。号召党支部、党员、团员要抢在防汛调度最前线,做好保通信抢修和用户关怀,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贵溪党支部面对贵溪市南北两乡洪水肆虐,多处桥梁、供电、通信杆路中断导致用户无法通信和上网,第一时间成立通信保障党员先锋队赶赴现场,52岁的移动老员工朱仙云积极报名加入先锋队,全力进行通信保障工作,鹰潭公司党委为此发布1号嘉奖令,嘉奖朱仙云同志他闻汛而动、逆水而行的行为,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学习朱仙云同志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南昌移动安义县新民山上基站因山体滑坡中断而开展抢修

  同样,赣州宁都县肖田乡也遭受洪涝灾害,造成下游移动传输和电力杆路全部被毁,导致3个宏站和2个直放站退服,3个基站停电。宁都移动领导及保障人员闻讯连夜赶往肖田龙归山临时指挥部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南昌移动安义县新民山上基站因山体滑坡中断而开展抢修

  7月7日始,强降雨奇袭南昌,部分区域受灾严重。南昌移动闻讯立即召开防汛保障工作专题会部署全市防汛抢险保通信工作,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6日夜间,南昌高新尤口阳门村基站突发退服故障,网络部蔡超逸同志闻风而动,协同代维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对设备进行抢修,保障了基站正常运行; 8日凌晨,巡查发现南昌青云谱李巷胡村机房设备被水淹,党员王荣辉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应急处理后,又带领网络口的同事迅速奔赴现场,解决积水同时积极布置安排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8日晚,南昌安义鼎湖基站上报水浸告警,党员干部万军组织“党员先锋行动+网络建维”队,当晚抵达现场,并克服现场困难进行水操作,保障基站正常运行;在南昌青山湖,巡检发现扬子洲英雄大桥东景观塔附近积水已对基站运行产生威胁,廖熠炜同志及聂雷恒同志立即进行抽水作业,多举并行保障基站安全;8日早6时许,因连日的暴雨天气,南昌西湖区洪城大市场物业总配电间突发故障停电,造成该区域7个基站和26个小区大面积停电退服的情况;在了解总配电间电源故障在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供电的情况及洪城大市场商圈移动数量,分管领导张铮和董江建同志及时调派发电车,来解决中断站点抢修工作,在张铮同志和现场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因停电故障的7个基站和26个小区均已恢复发电;在南昌昌北,党员万昌平和谭勇各带一队,分头行动,争分夺秒抢修基站,抢救设备,在他们的努力下,基站逐渐恢复通信。

抚州移动人员布缆

  闻“汛”而动、“逆”水前行,守护通信“生命线”,江西移动在行动。截至目前为止,江西移动通信保障稳定有序,未出现大面积通信阻断和客户投诉事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移动全力抗洪抢险保通信勇立潮头

近日来,强降雨接连突袭江西,通信保障刻不容缓。大雨当前,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西移动人坚守抗洪一线、勇敢逆行、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