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贴心服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0-06-18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6月1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李新辉 邬斌)“我们企业是今年安源区最早拿到复工申请批复的企业,因为区、镇两级政府在疫情防控和员工复工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各条生产线已全部恢复生产,一季度产量和产值同比下降不多。”萍乡金桥焊材总经理助理张里告诉记者,他是公司的第一批员工,见证了公司发展壮大的历程,也亲身体验了安源区委、区政府和五陂镇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妈妈式”服务。

工人在生产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今年2月上旬,五陂镇政府工作人员就开始协助企业联系和统计员工人数,加强与员工所在村、镇的沟通,促使员工尽快顺利复工;并协助采买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安源区委书记到企业指导工作(资料图)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政府的支持和协助为我们复工复产帮了大忙。”张里说,“实际上,安源区委、区政府对我们一直都非常重视,尤其是近几年来,服务越来越细致周到!”

  为了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近年来,安源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家常态化联系制度,建立领导班子带头挂钩联系服务和动态监测制度“全覆盖”,收集、梳理、汇总、分类挂钩联系企业所反馈的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限时解决,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注重培育企业内生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人在生产

  作为安源区引进的企业,该公司一直以来都能够感受到当地政府的真诚和热忱,落户安源12年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产值从千万元到去年的11亿元,纳税额从数十万元、数百万元到去年的3680万元……

工人在生产

  目前,该已成为全国第三大科研、生产基地,厂区总占地面积100亩,产能25万吨,吸纳当地劳动力500多人就业,年产值超10亿元,税收3000多万元。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先后应用到港珠澳大桥和“一带一路”中马友谊大桥等标志性工程中。

  这只是安源区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安源区从企业引进、落户到稳定发展,全程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积极引进企业入驻期间,安源区着力为企业解决了土地办证等历史遗留问题,消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党支部,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增强企业凝聚力,激发职工的干劲活力;帮助企业解决天然气和自来水供应及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企业生产条件和生产环境不断改善。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核资料,缺少相关建设项目批准文件时,为保障企业尽快施工,安源区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先行受理预审办理,大大缩短了企业办证时间,进一步加大企业在安源区的投资力度。

  政府提供贴心服务,企业只管专心谋发展,一起为安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源;营商环境

江西安源:贴心服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了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近年来,安源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家常态化联系制度,建立领导班子带头挂钩联系服务和动态监测制度“全覆盖”,收集、梳理、汇总、分类挂钩联系企业所反馈的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限时解决,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注重培育企业内生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