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云谱:“企业管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雷声)3月26日,在南昌市青云谱区留观站接受隔离观察的湖北黄冈籍员工吴任纯,通过核酸检测顺利返回了工作岗位。这是该区专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企业管家”团队,为湖北籍在昌工作员工开通返岗通道的一个缩影。

  吴任纯工作的青云谱区上海南路安置房建设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138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该项目从2月下旬部分开工以来,返岗员工逐渐增加到200多人,但关键岗位的吴任纯因在严重疫区无法返岗,影响项目施工。该区“企业管家”团队了解后,及时与吴任纯的家乡黄冈市黄梅县取得联系,出具接收证明,并组织专车为湖北籍的员工返岗提供便利。

  据上海南路安置房建设项目部经理毛国友介绍,“该项目属南昌市的重点工程项目,目前正处于桩基和地下部分施工阶段,预计2021年底竣工交付使用。随着员工的陆续返岗,项目进度正在加快,‘企业管家’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帮了大忙”。

  青云谱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企业管家”服务,服务团队遍布全区各街道、镇和新经济产业园区,他们分片包干、精准施策、跟踪对接,并组建了不同类别的微信群,分类分组线上线下指导,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覆盖全区中小企业。每个微信群都有财政、市监、就业、税务及法律专业人员,实现点对点、面对面咨询、指导服务,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重为企业提供员工返岗,就业招聘,税费减负,金融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助力企业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生产经营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战疫情,稳增长。南昌市青云谱区先后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和《关于进一步鼓励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等文件,并选派1000多名区直机关和街道干部组成200多个“企业管家”团队,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该区48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建筑业、服务业企业已复工487家,复工率99.8%。全区56个重点项目,已复工51个,复工率91%。其中,市重点项目20个,复工率达100%。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青云谱;企业管家;企业复工复产;

江西青云谱:“企业管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26日,在南昌市青云谱区留观站接受隔离观察的湖北黄冈籍员工吴任纯,通过核酸检测顺利返回了工作岗位。这是该区专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企业管家”团队,为湖北籍在昌工作员工开通返岗通道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