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筑巢引凤 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2019-12-27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全南12月2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张建华)近年来,全南县围绕主攻工业战,以“产业聚才、企业引才、平台育才”为模式,聚焦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为助推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保障。该县先后出台实施创新驱动、科技兴园兴企、专利奖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励企业做大做强、招才引智等政策措施,设立了有关平台建设、高新企业认定、成果转化等30多项科技创新奖项,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为鼓励和吸引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县工业园区内企业通过课题研究、知识产权转让、建立研发机构等方式开展合作,全南县专门打造了4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并与东莞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产学研用”园区,出台了《关于共建“产学研用”园区的若干政策》,包括设备购置补贴、鼓励创新、融资贴息、工业发展基金倾斜等“真金白银”系列优惠政策,并设立了首期2.5亿元的工业重大项目引导资金,推动园区企业不断创新发展。

  此外,全南工业园区在产业发展中始终坚持生态为重,走绿色崛起之路。去年以来,该县投资2000多万元对园区生态环境进行整治,统筹推进园区水、电、路、土地平整、绿化提升;投资3300万元,采用BOT模式,建设占地约40亩的工业污水处理厂。严把企业入口关,提高准入“门槛”,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坚决“拒之门外”。三年来,共拒绝对环境有影响的企业100余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南工业园;企业发展;创新

全南县筑巢引凤 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近年来,全南县围绕主攻工业战,以“产业聚才、企业引才、平台育才”为模式,聚焦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为助推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保障。该县先后出台实施创新驱动、科技兴园兴企、专利奖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励企业做大做强、招才引智等政策措施,设立了有关平台建设、高新企业认定、成果转化等30多项科技创新奖项,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