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信加快推进“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

2019-11-14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如何防患火灾、确保消防安全,成为当今城市治理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构建“智慧消防”系统,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摸清火患底数,加快构建城市公共安全火灾防控体系,成为掌握灭火主动权的关键。

 

加快推进“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通讯员迟蓬/摄)

  为了深入推动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在消防领域规模化应用,加快“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积极响应落实相关实施意见,以“智慧消防”为切入点,探索推行“政府+市场”模式,加快推进将“智慧消防”全面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中,利用先进的移动物联网技术与消防安全治理深度融合,以“智赣119”消防大数据平台为核心,综合应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地理信息系统、虚拟现实、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指导监督管理、灭火救援和部队管理等相关工作开展。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电信;消防;

江西电信加快推进“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

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构建“智慧消防”系统,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摸清火患底数,加快构建城市公共安全火灾防控体系,成为掌握灭火主动权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