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忙试验 千方百计保开通

2019-11-05 20:45:00来源:央广网

  ——昌赣高铁信号工的无悔青春

  央广网赣州11月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莹青 周美君)11月4日早上7点半,金秋的阳光慢慢驱散晨雾,揭开昌赣高铁的“面纱”。在昌赣高铁赣州西动车所,赣州工务段赣州西维修车间的6名信号工已经开始了今天的信号挂连试验。他们时而蹲在调谐匹配单元旁测数据、时而在信号机后方佝着腰量电压,时而伏在线路上测绝缘……“应答器储存了列车的行车数据,要一一仔细核对,确保列车能按照计划安全行车。”赣州西动车所维修工区副工长蓝升和同事们,正在对动车所的应答器进行报文读取及核对,“读取器,对码……好,下一个……”

拼接绝缘阻值测试

  由于赣州西动车所原定计划工期比昌赣高铁其他站要延后几个月,为了如期赶上全线开通,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动车所调齐一切力量,全面开展信号挂连试验工作。“时间对我们来说太宝贵了,高铁开通在即,一秒也耽搁不起。”正在室内模拟排列进路的徐胜平,将目光从屏幕上的站场平面图转移到试验表格上,一边快速做完记录,一边对记者说。

室内模拟进路

  10月30日,赣州工务段辖区内“最红高铁”昌赣高铁联调联试(试运行)列车成功抵达终点站赣州西站,南昌至赣州用时不到两个小时,让记者朋友们体验了昌赣高铁的“贴地飞行”。这标志着昌赣高铁距离正式开通又近了一步,也意味着昌赣高铁全线唯一的动车所——赣州西动车所即将投入运营。

信号机端电压测试

  “挂连试验,必须把行车各项条件试个遍,保证信号设备的绝对准确。”满头大汗的蓝升,顾不上休息片刻,又继续带着其他工友赶往下一个试验地点。他们紧张有序地开展试验,从早上天刚蒙蒙亮到晚上夜幕降临,到了饭点匆匆扒上几口,又钻进了机械室分析数据。

应答器报文读取

  这群信号工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他们从4月份开始来到动车所,至今已经快200天了。7月份之后,我们除了个别职工因家里有事国庆节休了两天假,大部分职工已经连续上了三个月的班。“再坚持一下,很快高铁就开通了。我们少休息一点,就能多争取测试一个项目。虽然我们都很想家,但是开通任务艰巨,谁也没有抱怨,都主动地放弃了休假。把青春挥洒在昌赣高铁上,我们不后悔。”蓝升略带羞涩地说。

调车防护试验

  据了解,11月9日,昌赣高铁赣州西动车所将进入冷热滑试验,为昌赣高铁的正式开通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昌赣高铁;铁路人;赣州工务段

争分夺秒忙试验 千方百计保开通

11月4日早上7点半,金秋的阳光慢慢驱散晨雾,揭开昌赣高铁的“面纱”。在昌赣高铁赣州西动车所,赣州工务段赣州西维修车间的6名信号工已经开始了今天的信号挂连试验。他们时而蹲在调谐匹配单元旁测数据、时而在信号机后方佝着腰量电压,时而伏在线路上测绝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