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智时代荣获VR双料奖项,VR与5G融合扩展无限可能

2019-10-25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图灵奖得主、美国工程院院士马丁·赫尔曼等来自国内外VR(虚拟现实)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开幕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了5G与VR的产业节奏匹配的观点,即VR的不断发展对移动网络将提出更高的需求,5G的大带宽低时延特性使VR移动场景应用成为可能。随着5G商业部署与规模化建设,VR/AR成为5G时代的首批应用,推动VR走出产业低谷。

  在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现场可以看到全球VR/AR最新成果、5G+VR先进技术,涵盖教育、游戏、影视等众多领域。以VR技术融合传统行业,易智时代与中国石化的联合展台成为展馆内一大亮点,由易智时代打造的基于5G技术的Cloud XR智慧教育平台、Cloud XR融媒体平台以及首个落地于中国石化销售江西培训基地的智能一体化XR实训室受到了各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参会观众的关注。

  据了解,易智时代基于5G技术打造的Cloud XR智慧教育平台可解决当前XR+教育培训发展的痛点,针对5G、XR、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进行融合创新,整合全行业XR教育资源,运用平台实现跨区域合作学习、室外学习、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探究。易智时代在本次大会中荣获“中国VR50强企业”称号并且凭借5G Cloud XR智慧教育平台荣获虚拟现实年度创新奖。

  在5G技术的助力下,VR/AR将由以视觉、听觉为主的沉浸式体验进阶为全感官扩展式体验,融合云计算、AI等技术,实现人机交互,模糊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的界限,优化现阶段VR/AR体验效果,为虚拟现实扩展无限可能,XR(扩展现实)得以实现。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世界VR产业大会;5G

易智时代荣获VR双料奖项,VR与5G融合扩展无限可能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