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西省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2019-09-30 16:51: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团省委副书记杨志,省工商联副主席洪跃平,江西日报社副社长练蒙蒙、省青企协会长杨剑共同启动活动

  9月29日,在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上,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工商联、江西日报社指导,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民营企业创新中心、江西日报社大江网、信息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江西省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1月初,活动采取个人自荐、行业协会推荐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申报推荐。

  当天主题活动期间,团省委副书记杨志,省工商联副主席洪跃平,江西日报社副社长练蒙蒙等领导和嘉宾及全省青年企业家150余人,共同见证第七届“江西省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江右青商学院揭牌、江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揭牌、《赣鄱追梦人—第六届江西省(杰出)青年企业家创业故事汇》新书发布等活动。

省青企协会长杨剑致辞

  “评选活动是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相关部门以及主流媒体,选树青年创新创业先进典型的重要品牌工作,对于进一步培育青年创业人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省青企协会长杨剑表示,开展“江西省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企业改革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企业家,弘扬依法诚信经营、勇于担当的当代企业家精神,弘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新时代赣商精神,促进形成体现时代特征、青年特点和赣鄱特色的青年赣商文化氛围。

  据了解,活动将通过申报推荐、资格初审、组织评审、专家评审和社会公众网络评议等步骤,最终评选出10名江西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20名江西省优秀青年企业家、10名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公益榜样人。

团省委青发部副部长葛李保、大江传媒副总经理宋光亚为《赣鄱追梦人—第六届江西省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故事汇》新书发布

  市场博击千帆竞发,特别需要企业家,特别需要企业家精神。为大力弘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新时代赣商精神,评选活动主办方将去年第六届活动50位获奖青年企业家的创业故事集结成册,希望通过记录他们的“追梦故事”,真实传递“赣鄱追梦人”的声音,激励更多江西青年奋力投身时代洪流,用拼搏的双手握紧时代的接力棒,以创业自立、以创新出彩,在实干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江右青商学院致力于传播创新创业文化、支持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孵化,坚持市场为导向、强化资源开放共享、创新服务模式为基础,旨在探索一条公益为基础,以市场为支撑的“双轮驱动”的体制。”活动期间,由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民营企业创新中心联合发起主办的江右青商学院当天揭牌,学院运营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的方式进行,开展相关项目合作、培训培育、人才孵化、对外拓展等公益运营业务。

  同时,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根据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聚集全省涉农产业、电商产业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成立江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联盟旨在服务涉农、涉电商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履行沟通交流、促进发展、维护权益、创业辅导等职责,团结和凝聚各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电商人才,致力于服务会员和会员企业,为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第七届“江西省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9月29日,在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上,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工商联、江西日报社指导,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民营企业创新中心、江西日报社大江网、信息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江西省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