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劳模胡晓婧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2019-09-30 11:29:00来源:江西晨报

  在江西电信的内部,有一段令很多同事动容的小视频,讲述的是胡晓婧的真实经历。

  小视频里,她14岁的女儿写道:“亲爱的女神妈妈,家里总有一口热饭给你备着”,叮嘱她不要吃快餐。这是这个有爱有故事家庭的一个生活速写剪影。坚韧女职场人的背后,有最温柔敦厚的倚仗。7年前,胡晓婧开启漫漫抗癌路征程时,这个一手可爱端正字迹的小女儿,只有7岁。

  坚强意志 不惧风雨

  要读懂电信人胡晓婧,读懂她知行合一的人生哲学,得从2012年3月说起。胡晓婧任珠山营销中心主任助理时,突然被查出乳腺癌,当时她也不过28岁。

  经过手术后,身插5根导管的她,躺在病床上微笑地看着关爱她的家人和同事们。首次化疗的第二天,一心放不下工作的她悄悄回到了岗位,由于身体指标急剧下降,在医生的强迫和同事的劝解后,她不得不放下工作配合治疗,她的体重一个月内骤降30斤。

  6次化疗,她战胜病魔获得新生,半年后,她戴着假发和口罩,携着同病魔殊死搏斗的勇气,重回岗位。这个笑起来眉眼清甜的年轻母亲,在这里练就刚毅。她说,为母则刚。

  坚定追求 勇创业绩

  17年的电信时光中,她先后经历了8个岗位,总能坚持努力学习新知识新业务,不断实践、创新、成长。从抗癌的彷徨年轻母亲到笑容温厚、眼神坚定的幸福生活掌舵手,从景德镇分公司客服部话务员到浮梁分公司前端渠道中心主任,她先后被授予中国电信“全国最佳小CEO”、江西电信“十大感动人物”、“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截至记者发稿时,她刚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的荣誉表彰。

  在采访中,胡晓婧告诉记者:“崇高的事业往往是平凡的折射,我的成长其实就是耳濡目染的过程,还记得公公在下达病危通知书时,一个意识模糊的老人,仍然在病床前嘱咐家人帮他交党费,这是一个老党员的信仰,也是他留给我们的精神传承。”胡晓婧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锋作用。她带领自己的团队努力探索出知行合一工作法。在浮梁工作期间,她和团队成员们两天跑遍了全县15个乡镇。累了,她就趴在办公桌上打个盹,饿了她就啃一口面包。每当夜幕降临,人潮散尽的时候,只有桌上的那盏台灯默默地陪伴着她。胡晓婧认为,用心做好渠道服务,就要着眼于一个“细”字。要让开店的老板、推介业务的营业员对政策滚瓜烂熟,每次她都将要点简化整理好,研究什么容易发展并送培上门,她还创建了微信群答疑解惑,快速响应沟通,赢得所有人的满意。

  一路走来,胡晓婧视自己的工作为伟大事业,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担任珠山片区营业部主任,营业部从籍籍无名,到量收综合考评成绩全市第一;担任官庄渠道经理时,在渠道经理对标中全市排名第一,也就在这一年,她被授予中国电信“全国最佳小CEO”……

  用心服务,务实创新。知行合一的胡晓婧,用为母则刚的勇气改写了自己的生命之歌,用刚毅不屈品格书写着自己日益广阔的电信人生。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电信;5G;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劳模胡晓婧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要读懂电信人胡晓婧,读懂她知行合一的人生哲学,得从2012年3月说起。胡晓婧任珠山营销中心主任助理时,突然被查出乳腺癌,当时她也不过2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