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陪伴”让铁路青工中秋不想家

2019-09-15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9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莹青)今年中秋,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工务段团委负责人刘志军没有回家陪有孕在身的妻子吃团圆饭,而是与赣州铁路地区休班青工一起热热闹闹地开展了“团情陪伴、共度中秋”活动。就在这个夜里,不仅赣州地区、还有吉安地区,共25个边远工区的青工会聚一堂,同步开展了 “团情陪伴”活动。
  让铁路青工备受感动的 “团情陪伴”活动,是南昌局团委关心青年的有力举措。近五年来,陆续有600多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进入赣州工务段工作,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了技术骨干。这些青工中,有2/3的人家在异地。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铁路的正常运行,他们不得不放弃回家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上。
  为了减轻这些青工节日期间的孤独感,赣州工务段团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的号召,带领车间团干部开展 “团情陪伴”活动,为青工送去家的温暖。今年除夕,团委负责人刘志军、兼职团委书记李傲然均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与留守的青工一同过节。
  这个中秋夜,在赣州工务段的食堂大圆桌上,不仅有团干部,还有段长、书记和纪委书记,一同陪伴10个休班的小伙子吃团圆饭,屋子里节日的氛围深厚。“这是食堂专门为你们包的饺子,快尝尝!”段长夏裕强把饺子转到小伙子们面前,家在河南的小伙子朱海龙一边吃着,一边高兴地说:“吃着饺子就有家的感觉啦!”党委书记熊卫笑道:“小伙子,那你可得多吃两碗!”
  在吉安铁路地区,车间团支部成员与20多个小伙子晚饭后相聚书屋,共话中秋,分享读书、入职体会。来自陕西的泰和路桥车间青工杨蒲婴用手机拍下大家一起做游戏的视频发送给家人,还附上一句话:“老爸老妈,放心吧,虽然中秋节我在千里之外的江西,但我一点都有孤单,有团干部陪我们一起过节呢!”
  “团情陪伴”活动的成功开展,也给予赣州工务段团委负责人刘志军启发:青年人思维活跃,众口难调,但是只要活动真正接地气、走心,就能得到青年人的认可,成为凝心聚力的 “红纽带”。他告诉记者: “我们的 ‘团情陪伴’,不仅是陪青年人共度佳节,还要在平日里和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都要让青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秋;坚守;在岗;团圆;赣州工务段;

“团情陪伴”让铁路青工中秋不想家

今年中秋,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工务段团委负责人刘志军没有回家陪有孕在身的妻子吃团圆饭,而是与赣州铁路地区休班青工一起热热闹闹地开展了“团情陪伴、共度中秋”活动。就在这个夜里,不仅赣州地区、还有吉安地区,共25个边远工区的青工会聚一堂,同步开展了 “团情陪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