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面前勇担当 江西民钰合作社开磅收购早稻

2019-07-22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7月2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近期,江西新余罗坊镇遭受洪涝灾害,部分道路、临街店铺、低洼居民区及周边村庄、粮田等被洪水淹没,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面对灾情,江西民钰合作社一边做好生产自救,一边组织人员抗洪排涝,并购买食物等生活用品救济受灾群众。据不完全统计,民钰合作社成立以来,其投入的扶贫资金、社会爱心捐款捐物累计达200多万元。

  因近期新余地区持续强降大雨,正值粮食成熟收割时节,针对粮食品质下降和粮食收成减少等情况,民钰合作社为了保障广大农民社员粮食受灾不减收入,以高于去年同期早稻粮食收购价格进行收粮,为方便受灾农民交粮,设立多点同时开磅收购,日均收购量已达300万斤。

  据介绍,该合作社目前为新余市最大的粮食收储烘干农民专业合作社,日烘干能力满负荷运营可达500万斤,拥有5万吨标准仓容和日加工500吨的粮食加工厂,可有效缓解市场化收购条件下的粮食收储难题。

  “加上今年春耕前为社员农户配送的免息农资借款和今年的粮食让利收购,预计今年为社员农户节省种植成本、增加粮食种植收入可达260余万元。”该合作社负责人胡海根告诉记者。

  近年来,江西民钰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级示范社,全国供销社系统基层先进集体,江西省供销系统省级示范社,江西省供销系统农村合作金融信用合作试点单位,新余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先进单位。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新余;抗洪排涝;开磅收粮;企业

洪灾面前勇担当 江西民钰合作社开磅收购早稻

近期,江西新余罗坊镇遭受洪涝灾害,部分道路、临街店铺、低洼居民区及周边村庄、粮田等被洪水淹没,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面对灾情,江西民钰合作社一边做好生产自救,一边组织人员抗洪排涝,并购买食物等生活用品救济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