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工务段:险情不断 抢险不乱

2019-07-15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7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莹青)暴雨袭来,险情不断。抢险,抢险,成了一道无声的命令。7月9日起,面对接踵而来的强降雨,赣州工务段积极应对、果断决策,陆续启动管内各线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包保干部提前到位,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确保了旅客生命安全和铁路财产安全。

  7月14日4:53,赣龙铁路黄麟雨量达到封锁警戒。该段严格按照防洪预案,抽调人员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添乘与地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线路设备开展全方位的巡查。

  5:02,雨下得更大了,黄麟每小时最大雨量达到70.4mm。段长、书记在调度坐镇指挥,每一个水害点都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指挥抢险,干部职工防洪巡查连轴转,有的人已经连续在黑夜的大雨中巡查了10多个小时,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仍然一米不漏地巡查着设备。

  9:25,段安全科科员邓湘云添乘发现赣龙线K72+260~+280处左侧堑坡溜坍。

  9:40,防洪巡查人员发现赣龙线K73+120~+140处右侧堤坡溜坍。

  11:20,西江路桥养修工区班长周永钊防洪巡查发现,赣龙线K89+580-+700右侧挡墙开裂外挤。

  16:49,防洪巡查人员再次发现赣龙线K58+170-190左侧堑坡溜坍,天沟整体开裂下挫,上侧山体有溜坍。

  ……

道路堵塞,抢险人员踩着泥泞搬运材料工具到水害现场(张克平 摄)

  接到险情报告后,该段紧急调度。除了迅速集结本段职工、民工,还调集中铁21局昌赣客专一分部及二分部160名人员,增强抢险队伍的力量。暴雨已经导致沿线公路全部中断,该段启动轨道车第一时间将抢修的挖土机、人员、工具、材料送达水害现场。同时取得南昌供电段、南昌通信段的协助,安装防洪点应急照明设备,以确保夜间抢险的顺利进行。

抢险人员清理杂木,疏通水沟。(张克平 摄)

  抢险人员争分夺秒,疏通水沟、砍除杂木、对山体减载卸压,堆码沙袋加固,打桩覆盖防水薄膜。此次抢险,该段共集结抢险人员300余名、调动4台挖土机、调集7车片石。

挖土机抢险(程远溪 摄)

  傍晚18:05分,经过抢险人员的全力抢修,赣龙线解除封锁,全线恢复通车!但是累了一整天的抢险人员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做好各个水害点的防护看守工作,保证铁路的绝对安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工务段;抢险救灾

赣州工务段:险情不断 抢险不乱

暴雨袭来,险情不断。抢险,抢险,成了一道无声的命令。7月9日起,面对接踵而来的强降雨,赣州工务段积极应对、果断决策,陆续启动管内各线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包保干部提前到位,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确保了旅客生命安全和铁路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