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45个重大重点项目今日开工 总投资173.8亿元

2019-05-22 1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以大项目助推大发展。5月22日,青山湖区45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产业大发展项目17个,城市大建管项目18个,民生大改善项目10个,总投资173.8亿元,全面掀起了“大干项目年”工作热潮。

青山湖区45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提升二产”是青山湖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近年来,青山湖区一方面抓传统产业转型,以针织服装产业为重心,通过强配套、搭平台、补链条、优服务,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带动传统针纺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转型。目前,青山湖区有针织服装企业2000多家,总产值达到370多亿元,是全省最大的针织服装产业集群。此次集中开工的45个重大重点项目中,工业产业项目6个。其中,作为推动针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中国(江西)针织服装产业优化升级平台,以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为核心,按照“国际化视野、品牌化战略、智能化生产、网络化销售”要求高标准打造,呈现“高规格设计、大品牌亮相、上档次运营、优功能平台、美配套环境”全新形象。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电子信息产业继续呈加速爆发态势,补链强链延链工作取得多项重大突破。电子信息(LED)封装业务占全市70%以上,是全省最大的LED封装基地。此次开工建设的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二期总投资50.5亿元,占地面积约422亩,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标准厂房、创意厂房、总部研发中心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等。“这些项目的开工、竣工、运营,必将为青山湖区‘三区联动’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大的潜能。”青山湖区区长王强表示。

  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青山湖区坚持以现代商贸为引领,以高端业态为核心,大力发展总部楼宇、中介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引进落户了万达广场、华润万象汇等引爆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完成了北京东路、上海路等特色商业街改造,培育了中企联创大厦、中冶江西建工大厦等一批总部楼宇,“大商圈、全业态、高端化、集聚化”的现代服务业格局初具规模。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此次共有11个项目开工建设或新建成投入运营,总投资近20亿元。其中,绿滋肴庙街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拟规划建设4.6万平方米商业和6.12万平方米办公生活一体化SOHO,集国际领先餐超、互联网A+平台、进口产品直销等业态于一体,并融合绿色生态空间、本土文创平台、艺术文化空间等,打造赣鄱文化特色街区,成为南昌文旅商业的新地标。

  加快安置房建设,是给被征迁老百姓的一颗“定心丸”。2018年,青山湖区完成房屋征迁面积65万平方米,全面交付桃湖、南镇等7个项目118万平方米安置房,2万多群众喜获新居。此次青山湖区共有4个旧改项目和10个安置房建设项目启动。义坊(余村)旧改项目占地面积200多亩,涉及房屋征迁391栋,征迁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全部完成签约;沈桥村(漆村地块)旧城改造综合性住房小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74亩,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罗家南部片区综合安置住房小区总投资约7.5亿元,建成后可安置住户664户,安置人口数约2125人……随着一批旧改项目和安置房建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刷新城市颜值。

  “青山湖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以‘大干项目年’活动为抓手,以产业为支撑、以项目为引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全力‘开工一批’、全速‘推进一批’、全面‘升级一批’,不断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青山湖区区委书记熊运浪表示。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青山湖区;重大重点项目

南昌青山湖区45个重大重点项目今日开工 总投资173.8亿元

5月22日,青山湖区45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产业大发展项目17个,城市大建管项目18个,民生大改善项目10个,总投资173.8亿元,全面掀起了“大干项目年”工作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