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普惠金融,中国电信在行动—— 提速降费:让创新在风口起飞

2019-05-15 13:25:00来源:江西晨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信息称,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千兆光纤入户试点示范,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单价在去年降低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今年年底之前,还将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专家表示,网络的提速降费,这几年连续在推进,既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产业的发展,新一轮提速降费背景下,“提质升级”应被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仅要看到每月网络支出费用的降低,更应强调“花同样钱,得到更多”。

  甜橙金融:

  “橙分期”创新产品服务让百姓得到更多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蓬勃兴起,我国消费金融高速发展,消费贷款占比逐年提高,消费分期、信用支付已成为人们普遍接受的生活方式。作为中国电信旗下唯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甜橙金融”是国内首家电信运营商支付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作为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从事新业态的央企子公司,甜橙金融将通信消费、分期购机与互联网消费金融有机结合在一起,是兼具“金融、电信、互联网” 特点的创新企业,为广大用户提供合约购机、商品分期、信用消费在线解决方案。截至2019年4月底,甜橙金融交易额超过5000亿元,累计用户数超4亿,月度活跃用户数达5238万。

  近期“甜橙金融”创新推出了“橙分期”服务,通过与互联网金融巨头、传统银行机构等第三方持牌金融机构的广泛合作,依托于中国电信庞大的线下营业厅系统,打破线上线下的消费界限,用户可通过中国电信红包卡套餐每月的话费返还偿还终端分期款,大大减轻用户一次性付款压力,“带上身份证,信用领手机”的惠民模式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5月13日,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橙分期”服务自去年在我省上市以来,已累计惠及近20万用户。相较市场上其他的信用分期产品,用户即使没有信用卡也能借助“花呗”等移动互联网支付平台办理。只需要选择合适的中国电信红包套餐就可以获得最高3000元的购机优惠,红包套餐档次越高,手机优惠额度就越多。用户通过授信后,只要按时缴纳通信费用,在合约期内每月最高可获得155元的红包,红包可直接用于偿还购机的分期付款,避免了通信话费不能用于偿还分期账单的尴尬。此后,缴纳同样的手机话费,中国电信客户不仅有更多的上网流量、更多的通话时长、更快的智能宽带,还能享受实实在在的手机购买优惠!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从营销模式上看,“橙分期”切实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让用户在畅享高品质通信服务的同时,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更换手机,减轻用户一次性支付的经济压力;不靠恶意低价竞争、不搞概念的模糊混淆,创新营销模式、深挖用户需求才是赢得市场青睐的关键。

  据了解,用户申请“橙分期”服务,只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借记卡,前往电信营业厅即可。持有其他运营商号码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携号转网”实现不改号办理。此次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推出的“橙分期”产品,主推128、168、198、238、288、399六档“好手机+大流量”全家共享套餐,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用户需求,明明白白消费、实实在在让利。

  甜橙金融:

  让服务创新合规运营以人为本

  截至2018年末,我国金融机构本外币个人短期消费贷款余额为88,080.36亿元。去年年末发布的《消费金融行业洞察报告》预计,到2020年,消费信贷将达到10万亿级以上的规模。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吸引各大机构加速进入,但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金融风险也在增加,尤其是不合规带来的金融风险危及行业健康发展。近期,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集部分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士就网络信贷管理及备案工作征求意见。监管部门有意争取在2019年下半年在部分发达地区开展试点备案工作,并于2020年完成全国范围内存量网贷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长远来看,监管趋严对行业发展有利好作用。严格的监管有助于市场优胜劣汰,为持牌经营、资质优异的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让整个行业在合规基础之上运行,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推动行业进入健康的生态循环。

  作为中国电信旗下金融科技公司,“甜橙金融”始终坚持合规发展,其重要业务“橙分期”亦如此——作为优质分期平台,对内对外都坚持严格的合规审核标准。一方面“橙分期”有严格的合作准入机制,金融机构必须正规持牌经营且具有一定放贷规模,无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才能接入平台。更重要的是,“橙分期”统一严格要求各合作方,必须符合目前远低于监管要求的服务费率,且不包含其他的隐形费用。另一方面,在自身业务发展中,“橙分期”坚持保护用户知情权,坚持产品信贷属性告知,确保信息表述明确,为用户创造公正透明的信贷消费平台。相比发展速度,“橙分期”更看重发展质量,并始终坚持合规经营、创新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服务,让更多人分享信用社会发展成果和现代金融服务。未来,“橙分期”还将继续拓展消费场景,链接用户与电信产业链生态圈,为双方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同时也将坚持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在安全合规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信贷分期服务,为普惠金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普惠金融;电信;提速降费

落实普惠金融,中国电信在行动—— 提速降费:让创新在风口起飞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信息称,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千兆光纤入户试点示范,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单价在去年降低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