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大鄣山有机茶园荣获第30届“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

2019-05-14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5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江淦泉) 日前,第30届“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举行,婺源大鄣山有机茶园成为2019年全球唯一荣获该奖项单位;与此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荣获该奖项的中国单位。

  长期以来,婺源大鄣山有机茶园提倡对环境、经济和文化的多维统筹,严格遵循有机农业标准,以打造风景的标准打造有机茶园,发掘人与自然新的合作关系;同时,该茶园还于2001年成立茶农协会,并得到FLO(国际公平贸易组织)的认证,引导和推动婺源有机绿茶生产和出口,改善了当地茶农生活,并反哺茶农及其家庭,成为“茶业+扶贫”典型。

  “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自1990年设立以来,在业界一直享有崇高地位,相当于国际园艺界的诺贝尔奖。今年“卡洛·斯卡帕国际花园奖”认为,大鄣山有机茶园融合历史悠久的茶文化,结合现代健康的农业生态标准,完美阐释“天人合一”的人文理念,兼顾经济效益、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存的卓越生态,表现出大自然和人类文明之间的平衡之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有机茶

婺源大鄣山有机茶园荣获第30届“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

日前,第30届“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举行,婺源大鄣山有机茶园成为2019年全球唯一荣获该奖项单位;与此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荣获该奖项的中国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