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北站推出多项服务举措方便旅客清明小长假出行

2019-04-03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4月3日消息(通讯员王正南 周寰)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车站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为期4天。为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服务工作,鹰潭北站提前准备,积极采取多项服务措施,全力满足广大旅客祭祖、扫墓、踏青旅游的需要。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鹰潭北站发送旅客约为2.6万人,日均发送旅客0.65万人,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5日和7日,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0.9万人。客流主要由旅游流、探亲和祭祖扫墓流以及中短途学生流组成,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沪杭温、福厦、广州以及省内的南昌、九江、新余、萍乡、宜春、上饶等地,出行计划性强、高峰日流量较大。

  为了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通过加开11趟高铁动车组扩充运能,其中加开夜间高铁动车组4趟。具体加开列车信息为:4月4日,南昌西-上海虹桥加开G4916次(鹰潭北21:16开);4月5日,上海虹桥-南昌西加开G4915次(鹰潭北3:25开)、上海虹桥-南昌西加开G4917次(鹰潭北8:35开);4月6日,上海虹桥-南昌西加开G4917次(鹰潭北8:35开);4月7日,南昌西-上海虹桥加开G4916次(鹰潭北21:16开)、南昌-上海虹桥加开G4792次(鹰潭北21:38)、南昌西-杭州东加开G4894次(鹰潭北22:16开); 4月8日,杭州东-南昌西加开G4893次(鹰潭北2:21开)、上海虹桥-南昌西加开G4915次(鹰潭北3:25开)、上海虹桥-南昌加开G4791次(鹰潭北3:35开)、上海虹桥-南昌西加开G4917次(鹰潭北8:35开)。

  为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鹰潭北站提前对客流情况开展了调查,对假日期间各主要方向运能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针对性制订了售票和乘降组织方案。提前预留备用窗口,根据客流及时加开售票窗口,并安排专人在售票厅值守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等服务,方便假日期间旅客购票。与此同时,鹰潭北站派出所将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对进站口、售票口、检票口及电梯口的秩序管控,并配合车站客运部门积极帮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确保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乘车。

  此外,鹰潭北站还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环境,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开放候车室内的免费爱心母婴哺乳室,在二层候车室设置了可供66部手机同时充电的手机免费充电设备,开放5G免费网络WIFI信号,让旅客候车无忧,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鹰潭北站;服务举措

鹰潭北站推出多项服务举措方便旅客清明小长假出行

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车站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为期4天。为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服务工作,鹰潭北站提前准备,积极采取多项服务措施,全力满足广大旅客祭祖、扫墓、踏青旅游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