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只为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

2019-02-11 1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1日消息(通讯员张倩、黄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回家,总能牵动无数人的心,路再远,都要赶回去与亲人团聚,这是一种执着,也是一种信仰。

  可当大多数人赶回去尽享阖家之欢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守护着旅客回家的路。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客运员刘洋,已连续6年春节坚守岗位,没有回家与亲人团聚了。

  刘洋,东北女孩,2013年学校毕业,成为南昌火车站客运车间的一名客运员,参加工作6年时间,这个北方姑娘把自己的满腔热情洒在这浓浓“红土情”里。

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工作人员服务旅客(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就像是旅客的“解忧杂货店”,只有旅客有需求,小到一针一线,大到轮椅担架,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都会竭力满足,在春运的攻坚战里,服务台就是刘洋坚守的阵地。

  服务台每天9点上班,晚上21:00下班,12小时的工作时间里,刘洋要送重点旅客,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解答旅客问询,甚至还要当“临时妈妈”,春运忙碌的时候,刘洋每天至少要走3000步,每天迎送重点旅客20多位,接听电话不少于50个。

  “您好,这里是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这是刘洋每天要重复无数遍的话语,口干舌燥的时候,用金嗓子救急,肚子饿的时候,抽空扒拉两口饭,服务台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这座桥梁连接着万千旅客,这个性格开朗的东北女孩,让旅客在回家的路上就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春运中的坚守,刘洋只是车站众多职工的一个缩影,台前的售票员,客运员,幕后的调车员,信号员,助理值班员,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共同守护着旅客回家的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坚守岗位;红土情

坚守只为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

当大多数人赶回去尽享阖家之欢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守护着旅客回家的路。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客运员刘洋,已连续6年春节坚守岗位,没有回家与亲人团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