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峡江打响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2018-11-21 11: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峡江11月21日消息(通讯员陈福平、席丽辉)峡江县巴邱镇沿江路堤结合项目建设工程完成60%工程量,城区景观道路、防洪堤建设初具规模;峡江河西工业园完成路网工程建设,正在加紧建设标准厂房;峡江天之源药业已完成生产设备安装调试,投入试生产……11月20日,走进峡江县各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工地,到处是转动的吊车,奔跑的车辆,忙碌的工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为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高潮,峡江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打响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力争到2019年1月底前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今年,峡江县安排了工业、农业、水利、交通、城建、社会事业等70个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达228.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3.6亿元。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峡江县下发了《峡江县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负责“百日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和调度推进。同时,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挂点县领导、责任单位、相关人员将为项目排忧解难作为工作第一要务,经常深入项目现场,全面排查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针对排查出的难题,峡江县通过重点项目协调会、调度会、推进会的形式,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销号管理,逐个突破;县重点项目办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定期通报、重点督查,着力破解前期工作过慢、征地拆迁难,以及用地指标、林地指标、建筑材料短缺等难题。各职能部门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限,以最快速度办理和完善相关手续。在土地要素供应方面,县国土资源局在不突破政策红线的基础上,为项目落地调配好用地指标,办理用地手续;县城乡建设局、县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加快项目审批,指导帮助项目单位抓紧落实建设条件,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在其他施工要素供应方面,对达到施工作业要求的项目地块及时调配、优先供应,保障砂石等原材料要素供应,确保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安全。

  为确定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峡江县按照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计划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专项督查、现场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重点项目建设全程跟踪问效、督办落实。对列入每日督查的项目,通过微信群通报每日进展,促进比学赶超。同时,将“百日攻坚”行动成效作为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百日攻坚”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激励,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严重滞后、服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峡江;项目建设;百日攻坚

撸起袖子加油干 峡江打响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峡江县巴邱镇沿江路堤结合项目建设工程完成60%工程量,城区景观道路、防洪堤建设初具规模;峡江河西工业园完成路网工程建设,正在加紧建设标准厂房;峡江天之源药业已完成生产设备安装调试,投入试生产……11月20日,走进峡江县各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工地,到处是转动的吊车,奔跑的车辆,忙碌的工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为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高潮,峡江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打响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力争到2019年1月底前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