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龙管业的“金色”发展之路

2018-08-29 11: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29日消息(通讯员俞秋玲 吕富来)位于婺源县工业园区的江西金龙管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注册成立,现有PE75-250管道生产线、PPR20-63管道生产线、PE管生产线、zkrg300-1200链轮传动型缠绕管线、200-600中空壁缠绕管自动生产线和MPP电力单壁波纹管生产线,产品深受市场好评。

  创新驱动,让企业“生金”

  金龙管业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紧跟市政工程市场需求变化,致力于服务优质地下综合管廊。2013年、2014年连续获评婺源县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16年获评江西省3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在注重诚信经营的同时,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组建专业团队,对塑料管进行创新研究,先后获得中空壁缠绕管材等实用新型专利8项,2017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创新动力,稳步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

  随着“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入践行,城市建设管理要求越来越高,为确保地下电缆建设时不损坏电缆,深埋电缆或电线时常常会使用到MPP电力管,从而有效保护电缆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效果。针对这一市场需求,金龙管业加大科研攻坚力度,全力研发电气绝缘性优良、热变形温度较高、低温冲击性能、抗拉、抗压性能比HDPE高的MPP电力管。今年8月,公司两款最新产品——非开挖MPP电力保护套、MPP单壁电力护套波纹管已经量产,并和南昌经济开发区顺利签订1300多万的订单。

  “‘十三五’期间,我国市政工程的市场规模将更加庞大,处于市政工程产业链中的各个领域都将长期受益。”金龙管业董事长洪顺英信心满满地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紧跟市场,严守质量,提升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党建引领,让企业“造金”

  金龙管业从成立之时就和别的企业不一样,它有一个红色带头人——董事长是支部书记。公司生产经理、质检组长、销售部长都是党员,这个党支部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凝聚了强大的力量。

  何志平是金龙管业支部培养发展的新党员,他工作认真,敢于自我加压,为公司打开湖南市场,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三公司中南公司、湖南建工集团第二工程局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湖南市场的销售额占公司48%,为企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党旗飘起来,市场闯出来,企业火起来。公司业绩能稳步上升,党建工作功不可没。”金龙管业董事长洪顺英说。支部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党员奉献日”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内生动力,将党员的示范引领转化为企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公益助推,让企业“变金”

  金龙管业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声誉。2017年,婺源“6·24”百年不遇特大洪灾给全县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带来了巨大破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7.9亿元。金龙管业积极作为,捐赠现金2万元、大米5000斤、食用油100壶、棉被20床,为灾区重建贡献自己力量。

  金龙管业积极参与教育、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为助力婺源县脱贫攻坚工作,金龙管业和大鄣山乡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就业协议,以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为贫困户兜底生活保障。“棚户区改造有利于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金龙管业董事长洪顺英说,“我们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助力棚户区改造’活动,为棚改项目指挥部捐赠价值1万多元的矿泉水,为婺源的城市建设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其赢得了不少市政工程订单,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企业

江西金龙管业的“金色”发展之路

位于婺源县工业园区的江西金龙管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注册成立,现有PE75-250管道生产线、PPR20-63管道生产线、PE管生产线、zkrg300-1200链轮传动型缠绕管线、200-600中空壁缠绕管自动生产线和MPP电力单壁波纹管生产线,产品深受市场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