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沉”下去 先锋“顶”上来

2018-08-03 10:41:00来源:央广网

  ——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强党建、促发展侧记

  央广网南昌8月3日消息(管加芬 龙景君)“你中心多年来始终把《求是》杂志的印制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将高度的政治责任、敬业精神和优质服务放在第一位,贯穿于生产和管理的各个环节中……”

  “由于贵中心胡亮和员工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当期报纸报头位置出现的差错给予了及时发现,得到了我社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决定在全国代印点范围内通报表扬……”

  “此次农村宅基地会议宣传画册产品质量得到了全国与会代表的点赞,我们县委书记希望邮政印务能参与县机关一切印刷业务招标,你们做事,我们放心……”

  金奖银奖不如客户的夸奖。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严格贯彻落实省分公司党组“新时代增强使命担当”的要求和省分公司李金良总经理提出的“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优化企业内外发展环境,用秉承初心、一以贯之的努力,为江西邮政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向时代和员工交一份优异的答卷”的指示。把抓党建的力量沉到基层,将树先锋的示范顶在前线,疏渠引流、强基固本,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融入邮政主业、把握市场现业、超前印刷行业、转型朝阳产业”的发展思路,为企业品质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18年截止6月底,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完成营销收入4800万元,同比增长35%。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检察日报》向我们发来《中标通知书》;集邮总公司“集邮册招标项目”已正式公告,我们成功入围全国供应商;洪城监狱印刷宣传品项目中标了;阳光印网与我们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这个7月,对于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党总支委员熊锴来说,他的心情犹如洪城天气一样晴朗火热,自从负责“党建+市场营销”项目后,他总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更重、意义更大,不在出差就在出差的路上,继去年成功签下《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税务报》《小哥白尼》三大报刊业务和江西中烟、省工商局、余江国土局、各大院校等多个政府招投标项目后,前进的脚步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江西邮政印务中心通过实施推进“党建+”,中心党总支坚持将支部战斗堡垒建在基层、建在项目、建在专业上,以“平常时间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出、危难之际豁得出”的要求,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效能管理一直是江西邮政印务中心重点关注的核心工作,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钟庆将行政工作和效能管理有机结合,在他的努力下,老同志业务优势和干事热情得到充分发挥,张惠明作为第一批主动加入到效能办的监理员,长期坚持早晨6点半到厂上班,被报轮车间晚班同事称为“我们每天下班最早见到的人”。 由于技术娴熟、方法创新,“设备月”期间,除了现场解决V3000、05机等设备的故障问题,还大力推动桑拿报轮机历史故障的排除。

  “效能办”监理模式还延伸到业务核价、质量管控、降本增效等各个效能监理上,取得积极成效。“轮转车间过去每年超标8吨新闻纸,现在每年可节约10吨,车间员工人月均增收500余元;报纸生产在增加三份大报的情况下,出报时间平均比过去提前了1.5小时;V3000印刷机每班由6万印提高到9.4万印;企业员工由2015年206人减至如今的183人……”在这股强大的内生动力牵引下,江西邮政印务中心按照“提升标准、拾遗补缺、自我加压、品质发展”的新要求,让减员增效、提速增速、降本增效成为转作风树新风的生动写照。

  一次攻坚  一份沉淀

  “南京报轮设备从前期谈判、整体搬迁到全员参与、调试运行,党员始终冲在前面……”2017年夏天,一台长15米,重30吨的“庞然大物”,从南京到南昌,从火炉到火炉,正式落户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党员的攻坚克难集聚了团队的力量和智慧。“叶振宏自创夹具磨具,让原来的撬棍撬动变为轻松移动;薛瑞生不惜力不服老,像年轻人一样一干就停不下来……”看着隆隆的设备,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明虹提起这个项目,仍旧对从信息获取到艰苦谈判到现场拆卸安装等一整套工作如数家珍。经过一年的检验设备运转正常,真正解决了报纸印刷的生产瓶颈。

  涉及4个部门、9名党员骨干、历时3个月……从无到有,南京轮转设备引进成为企业从战略上优化生产、解决难题的一个缩影。作为本次报轮设备引进的项目负责人胡盛俊副总经理满是感慨,“正是中心对‘党建强企’的倡导,员工有了责任心,团队有了凝聚力,才能承担并做好如此复杂的设备拆迁引进工作,才有信心、有能力花小钱、办大事。”

  在生产货运高峰,是党员干部加班充当突击队和搬运工;在推进业务培训和队伍建设中,是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融入;在获得“全省纳税A级资质”“绿色印刷资质”“秘密载体资质”等强基固本工作中有党员模范引领。如今,在江西邮政印务中心的党员先锋里,有工作时发挥钻机一样劲头和精神的刘海洪,有五十多岁不分昼夜、整天汗流浃背奋战在货运一线的冯会淑,有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身兼生产部主任和车间主任两大重任的于江立,有将责任当成事业、立志培养新生人才的营销劳模李志强……他们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让各岗位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多名党员获评“全省邮政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邮政劳模”等称号,企业也连续两届荣获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一次攻坚一份沉淀,这一个个力量的涌现和汇合,让基层党建新常态扑面而来,党建促经营、融发展在这里不断强起来、立起来、长起来。

  一项活动  一段升华

  “弘扬红船精神,以实际工作融入企业品质发展,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大业……听了今天的主题党课后,不仅让我深感所在岗位的责任和价值,更知道了下一步怎么去做好自己的工作。”2018年七一前夕,听了中心党总支书记潘湧同志讲党课后,许多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37次党总支会议,8次书记讲党课,10次民主生活会,36次实践学习和现场培训……2015年江西邮政印务中心新一届党总支成立,从解决问题到转变作风,从理顺关系到提高效率,始终聚焦员工所思所想所盼,为企业经营注入强劲动力,释放源头活水。

  “我觉得特别骄傲,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看到自己的事迹在企业《邮印信息》报刊发,转轮车间的陈昌良激动不已。而这种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宣传形式正是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强化企业凝聚力的有益尝试。

  生产一线增加空调6台;购置饮水机改善水质;改造轮转车间,提高仓库库容率;开设员工午餐之家,文化之家……与此同时,江西邮政印务中心还坚持“双改善”升级落地,为员工工作、学习、生活创造舒心安心的良好环境。

  “这份给家属孩子的特殊礼物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企业的关心和用心。”2018年春节表彰会后,拿着中心赠送的《青少年必读100部经典》等书籍,员工家属王红表示,企业这么关注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企业。

  一项活动一段升华。江西邮政印务中心还通过定期开展党员拓展活动,组织员工观看爱国影片,走进汪山土库感受文明家风,建立太极拳兴趣小组、成立读书会……,企业党建积极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学习型组织,快乐学习、健康工作的理念不仅激发了员工的主动性、创造性,更形成了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让广大员工看到了企业的幸福前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党建

力量“沉”下去 先锋“顶”上来

金奖银奖不如客户的夸奖。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严格贯彻落实省分公司党组“新时代增强使命担当”的要求和省分公司李金良总经理提出的“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优化企业内外发展环境,用秉承初心、一以贯之的努力,为江西邮政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向时代和员工交一份优异的答卷”的指示。把抓党建的力量沉到基层,将树先锋的示范顶在前线,疏渠引流、强基固本,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融入邮政主业、把握市场现业、超前印刷行业、转型朝阳产业”的发展思路,为企业品质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18年截止6月底,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完成营销收入4800万元,同比增长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