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让普惠金融更有力度

2018-03-23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3日消息(通讯员 肖志民  赖莹)建设银行吉安分行积极落实吉安银监分局“扩展普惠金融,为广大基层农村客户提供金融下乡服务”的监管要求,为更好地解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痛点,提升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该分行在获得建总行创新研发“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全国首批试点行资格后,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银行+”合作模式,整合内部资源,结合广大农村市场特点,打造了一批具有普惠金融特色的“裕农通服务点”。
       运用“裕农通”平台,服务点业主可为农户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汇款、存定期、办理财、购买保险及贵金属等普惠金融服务,让农民足不出户,通过“裕农通”也能享受建行提供的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真正实现让利于民,彰显大行的担当和责任,该分行对“裕农通”服务平台实施“八免四减”优惠政策,切实减费让利。
       针对农户一是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银行卡账户管理费、银行卡工本费、助农取款手续费、全国汇款手续费、裕农通签约账户账务变更通知费、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年服务费八项费用;老百姓不花一分钱可享受建行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真正“让利于民”;二是为符合条件的农户提供商户结算手续费优惠、定期存款利率优惠、结算通套餐优惠、专享产品等四项产品服务。通过推进费用减免和服务优惠,惠及广大农民客户,真正让农民朋友用得上、用得起、用得久。
       2018年,建行吉安分行将计划全年在全市新增240个“裕农通”服务点,打造29个“裕农通”示范点,确保吉安分行11个挂点扶贫村全覆盖“裕农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举全行之力,践行普惠金融,勇担社会责任。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吉安:让普惠金融更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