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力争到2022年 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20家以上

2018-03-23 10:19:00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做大资本市场“江西板块” 力争到2022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20家以上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23日消息 3月22日,全省“降成本、优环境”金融定向帮扶暨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推进会在南昌召开。广州证券与省投资集团、省农信社、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等省属企业、机构签约。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表示,将继续在推动企业上市、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发展区域股权市场等方面深化与江西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今年,我省在保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的同时,将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省政府正在研究制定鼓励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将出台一揽子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措施,力争到2022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20家以上,实现上市企业数量倍增,做大资本市场“江西板块”。

  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我省金融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2017年,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新增3430亿元、4053亿元,其中新增贷款增速居全国第2位、中部第1位;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突破5000亿元,同比上升0.57个百分点,创有统计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今年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存、贷款分别增长10.6%、18.1%,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直接融资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方式,作用地位日益突出。而直接融资规模偏小、占比偏低是我省金融发展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为此,我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补短板、强实力,着力在做强做优平台、扩大融资渠道、强化创新驱动、防控金融风险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金融血液”。(记者刘佳惠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上市;金融业

江西:力争到2022年 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20家以上

今年,我省在保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的同时,将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省政府正在研究制定鼓励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将出台一揽子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措施,力争到2022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20家以上,实现上市企业数量倍增,做大资本市场“江西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