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客运段成都车队春运期间切实关心一线乘务员生活

2018-03-10 19: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10日消息(任青青)2018年春运中,南昌客运段成都车队除了要完成固定交路列车外还担当了4趟临客的值乘任务。为了圆满完成临客任务,成都车队客服各种困难从车队所辖的各个乘务组抽出40多名经验丰富的列车长、主任列车员、列车员40多人充实到各趟临客列车,昼夜奋战在春运一线。针对这40天他们将顾不上父母、顾不上孩子、顾不上家的实际。成都车队党总支一班人心系职工,认为只有千方百计为一线乘务员排忧解难,才能激发乘务员们昂扬的斗志,让乘务员们安心春运工作。为此,该车队组织休班的放团员骨干成立了排忧解难办公室和志愿者小分队,开通春运暖心热线,乘务员们有任何生活、工作上的困难,都可以直接向热线反映,志愿者小分队掌握信息,快速反应处理,真正做到“知万家事,解万家难,暖万家心”。

  3月8日,成都车队志愿者小分队得知该车队临客列车长朱媛出乘,而她身为列车乘警的丈夫也要出乘,家中的孩子无人照看时,便将朱媛的孩子洋洋接到车队。为了让洋洋不感到孤单寂寞,志愿者们自掏腰包为洋洋买来故事书、图画本。并轮流陪洋洋讲故事、画图画、做游戏。这样,两天的时间很快过去,等朱媛完成临客任务回到车队接孩洋洋的时候,小家伙甚至还一度躲在志愿者大哥哥的身后不愿离去。

  2018年春运期间,成都车队党总支时刻牵挂着一线乘务员的冷暖,想方设法当好他们的服务员,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一桩桩一件件贴心事办到乘务员们的心坎上,让肩负和谐春运使命的乘务员们心里热乎起来,更坚定了决胜春运的决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客运段成都车队春运期间切实关心一线乘务员生活

2018年春运中,南昌客运段成都车队除了要完成固定交路列车外还担当了4趟临客的值乘任务。为了圆满完成临客任务,成都车队客服各种困难从车队所辖的各个乘务组抽出40多名经验丰富的列车长、主任列车员、列车员40多人充实到各趟临客列车,昼夜奋战在春运一线。针对这40天他们将顾不上父母、顾不上孩子、顾不上家的实际。成都车队党总支一班人心系职工,认为只有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