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江西老字号”品牌发布 45家老品牌上榜

2018-01-19 16: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19日消息(胡斐)1月19日,江西老字号传承与保护研讨会暨第三批“江西老字号”品牌发布会在南昌举行。会上发布了第三批“江西老字号”品牌,45家本土企业品牌上榜。

  会上,来自“老字号”行业的权威专家、学者分别对老字号的保护与发展,以及在新时期经济条件下的转型做了深度分享。同时,发布了第三批“江西老字号”企业,行业涵盖多个领域,并进行了现场授牌和颁发证书。

  江西省老字号企业联盟主席袁利人谈到,“老字号”饱含了鲜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具有良好的信誉品牌。江西自然资源丰富,千百年来孕育了众多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独具匠心、享誉国内外的老字号品牌,有些地方老字号和名特优企业更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

  据介绍,江西省老字号企业联盟自成立以来,先后于2016年9月在九江市召开了“江西省老字号企业联盟成立大会”以及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助推本土老品牌转型发展,对推动老字号企业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老字号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2017年底,江西省共有老字号企业139家,其中,被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22家,约占全国1129家的1.95%,企业数量在全国30个省市(区)中排名18位;经江西省商务厅认定的“江西老字号”企业117家。据统计,江西省老字号企业2016年共实现营业额299.5亿元,同比增长5.99%;利润额42.36亿元,同比增长7.05%;税金额22.54亿元,同比增长23.07%。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第三批“江西老字号”品牌发布 45家老品牌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