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索道江西制造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17-12-19 14: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进贤县钢构龙头与北起公司签定索道生产合作协议

  央广网南昌12月19日消息(王一凡)12月18日下午,进贤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及江西雄宇集团有限公司与北起公司索道生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昌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标志着江西省将成为国内重要的客运索道生产地,这对于江西省全域旅游的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省政府副省长李利,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南昌市市长郭安、副市长凌卫,省旅发委主任欧阳泉华、副主任丁新权出席签约仪式。

进贤县人民政府与北起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江西雄宇集团与北起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江西省山岳型旅游资源丰富,但历史上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制约了山岳型旅游的发展。景区索道建设,不仅是加快旅游景区发展的需求,更关系到旅游强省战略推进大局、关系到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目前江西省建成索道有17条,待建索道10条,计划投入人民币大约15亿。周边湖南省、安徽省、福建省、浙江省等山岳型旅游资源索道需求量非常大,预计投资可以达到100亿。索道生产、建设和运营市场潜力巨大。

会场现场

  北起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具有客运索道、智能化物流仓储、起重机械、散料运输等四大工程业务板块,承包建设的各类工程近2000项,获得30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公司具有全国唯一的索道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是国内起重机械行业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进贤县产业特色鲜明,该县钢结构产业初步具备了生产规模化、营销网络化、产业簇群化的特点,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江西雄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宇集团)是一家集设计、制造、安装、施工、检测、服务为一体的大型钢结构龙头企业。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设计甲级、市政工程总承包、管道(含大型储罐)工程制作安装、化工石油设备管道安装工程、机电设备安装、防腐保温、建筑装饰装修、幕墙二级及消防设施安装资质。

  以市场换技术引企业,加快全省客运索道建设。据悉,雄宇集团将与北起公司共同在进贤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客运索道钢构件加工制造基地项目、智能物流仓储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由北起院依据自身技术、品牌优势负责产品设计及研发,雄宇集团负责依据图纸加工、制造及安装,双方共同在雄宇集团内投资建设。项目前期开展客运索道钢构件加工制造和安装,后期开展智能物流仓储装备制造。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加工钢材30万吨,实现产值30亿元,税收9000万元以上。

  “这次合作,不仅可以弥补江西省客运索道生产的空白,大大推动江西省旅游产业的发展。另外,对我们公司和整个进贤乃至江西的钢结构产业是一个提升,我们将由传统的钢结构加工、房屋安装等向生产智能化机械设备进军,这是一个质的提升;同时,通过与央企合作,还将使我们的技术和生产管理有一个大的提升。”江西雄宇集团董事长熊友春说。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中国索道江西制造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12月18日下午,进贤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及江西雄宇集团有限公司与北起公司索道生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昌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标志着江西省将成为国内重要的客运索道生产地,这对于江西省全域旅游的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