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江西分行首发“惠农便捷贷” 迈入线上发放贷款新时代

2017-11-24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1月24日消息(赣州台记者 陈石红)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在安远县举行互联网“惠农便捷贷”产品发布会,推出了互联网“惠农便捷贷”农户贷款产品,这标志着农行江西省分行农户贷款从传统线下发放迈入线上发放的新时代。
       “首先打开中国农业银行的APP,然后就点更多这里,下面有一个‘倾注三农’这里,有一个项目叫我要贷款,贷款这里分几个,自助借款、自助贷款两个功能……”产品发布会上,安远农户谢秋荣非常熟练地在手机上演示了互联网“惠农便捷贷”的借款、还款操作过程。为破解之前农户贷款需要资料多、程序繁琐、耗时劳神等难题,今年8月,农行江西省分行推出了“惠农便捷贷”业务,并在江西遂川县和安远县试点。
       安远县新龙乡小孔田村种植户谢胜是第一批“惠农便捷贷”受益者,他告诉记者,本来他以为很麻烦,但是这一次确确实实很快,很方便,当天就审批下来了。
       目前正值赣南脐橙上市之际,“惠农便捷贷”也让安远果农陈华喜上眉梢:“我就一张身份证,还有那个惠农卡拿过去,几分钟就搞定了,不用担保。四厘多的利息,比以前低好多。用的时候,我们可以随时随借随还。”
       据了解,“惠农便捷贷”是农行江西省分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依托全省惠农卡客户信息和存量客户贷款数据,对符合农行贷款条件的农户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由系统实现线上自动审查审批的农户贷款业务。在安远县试点至今,已成功授信103户,515万元。农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戴发文表示,预计未来三年,全省适合的农户将达到15万户以上,贷款近百亿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农行江西分行首发“惠农便捷贷” 迈入线上发放贷款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