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中小企业局综治帮扶见实效

2017-11-21 11: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11月21日消息(钟晓 吴国庆)11月20日上午,浮梁县三龙镇双蓬村委会大楼前,县中小企业局将总价值9000多元的一台电脑和一台空调赠与双蓬村,县中小企业局党支部书记汪文胜和双蓬村党支部书记林新斌签订了国有资产赠与合同,这是县中小企业局为筑牢平安建设基础,解决综治帮扶村群众说事室硬件建设而开展的帮扶活动。
 
  双蓬村有9个自然村12个村小组,全村460户2146人,水田面积3960亩,山林12000亩。由于人口多,加上这几年随着经济发展,城镇化推进,汉景达、祥龙管业、永德胜包装等企业陆续入驻该村,既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经济收入,但也因利益的调整分配造成不少矛盾。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村里成立了综治中心,对重点人群建立基础性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建起了群众说事室,及时解决群众的诉求,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县综治委的安排下,县中小企业局挂点帮扶双蓬村综治工作,协助村里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着力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加强综治队伍建设,并帮助落实群防群治经费。指导群众说事室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机制,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今年无一起赴县、市、省、京上访及群体性事件发生,为群众营造了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当天下午,中小企业局一行又来到北汽配套产业园区工地,督查施工现场安全设施建设情况。汽配园是市、县重点工程,被列入县政府PPP运营模式,有跨杭瑞高速大桥、汽配园标准化厂房和市政建设3个项目,总投资达6亿多元。因点多面广,涉及经济利益较多,加上建设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成分复杂,安全稳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县中小企业局领导非常重视,将综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严格的安全保卫制度,层层签订综治维稳责任状,定期召开综治维稳工作会,严格考核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与施工企业协调维稳工作,各项目均配备了安全员,负责排查安全隐患。在公安部门的支持下,建起了警务室,加强治安巡逻、调处纠纷和打击偷盗行为。今年以来,共化解了10余起阻工事件,确保了无重大安全事故和无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园区的财产安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县中小企业局综治帮扶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