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45条优惠政策招大商招好商

2017-09-29 21: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29日消息(郑文斌 胡传丰 朱佳婷)为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打造招强引优新优势,近日,永修县出台《永修县关于降成本优环境深入推进新工业十年行动的若干意见》,45条优惠政策将吸引更多有机硅、高端装备、新型电子、孵化器“3+1”优质产业落户,加快该县经济转型发展步伐。

  笔者从永修县了解到,该县出台的这“45条”优惠政策分别从用地、财税、金融、人才、创新、工业配套服务业、政务环境等方面为企业减压释负,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在用地优惠政策方面,对落户该县购地置业的工业企业,建设投产进度及容积率达到招商合同约定要求的,按建成项目用地面积,一次性每亩奖励1万元,对实际建设两层以上厂房且生产区容积率达到1.5以上的,每亩再增加奖励0.5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对整体收购原落户企业闲置土地个厂房的企业,在土地和厂房等资产交易过程中产生的税费,该县将地方留成部分全部奖励给收购企业。在财税优惠方面,对年实际总纳税额首次突破500万元的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突破1000万元的奖励200万元,突破2000万元奖励300万元;对注册资金500万美元以上,且当年累计现汇进资3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企业,按实际进资额每100万美元奖励10万元,最高奖励300万元。在人才创新方面,对企业引进的专职两院院士,县财政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创新创业支持;在该县建设市场主导的高效大学科技园或重要科研院所的产业化基地并取得实际成效的,给予300万元至500万元的开办补助。

  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问题始终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为解决此项难题,该县以城投和工投两大公司为平台,注资5000万元成立融资性担保机构,并设立了5000万元中小企业“倒贷基金”;同时,扩大“财园信贷通”“助保贷”等担保规模,引进社会资本和专业机构,为落户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腾飞。

  此外,该县还成立“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安商服务带办中心,对企业证照办理、政策解读、资金争取等实施“一条龙”服务;企业服务“110”专线电话的设立,畅通了企业信息反馈渠道。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县已处理问题117条,办结110条,企业诉求办结率94%、满意率达100%;2016年“财园信贷通”“助保贷”等发放金额9.795亿元,5000万元企业“倒贷基金”,已帮助25家企业顺利过桥,“丰盛”的帮扶套餐,直接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为园区企业节约成本4.2亿元。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永修:45条优惠政策招大商招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