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不让闲置土地“睡大觉”

2017-09-19 12: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19日消息(李攀攀 王炳堃)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和企业自身因素影响,闲置企业、僵尸企业逐渐出现,它们不仅长期处于停工停产状态,而且占用大量土地资源,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也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为此,永修县今年出台《关于依法清理处置园区闲置企业(项目)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清理思想、工作目标和具体步骤,引导督促落后产能有序退出,积极盘活存量土地资源。

  2012年落户永修的长兴化工项目,占地100余亩,是一家投资规模5.6亿元、年产8万吨特种涂料的重点企业,因当年公司资金链断裂,项目迟迟未能按预定时间竣工投产,最终走入停工闲置状态。如今,空旷的几栋厂房被两米多高杂草“包围”着,尚未完工的办公大楼矗立在建筑垃圾中,一片狼藉。目前,永修云山经开区管委会已会同县人社局等部门,将长兴化工列入首批清理对象。

  “一年有突破,二年大变样,三年基本完成存量闲置企业清理任务”,这是该县在依法清理闲置企业(项目)过程中所明确的目标。在清理方法上,采取“兼并重组一批、管理提升一批、扶持发展一批、关停清退一批”等策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县已将广州金成有机硅厂等10余家企业纳入集中清理名单,通过清理这些闲置企业,更好地提高园区土地供地率和利用率,做到管好地、用好地、出效益,为该县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提供了资源保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不让闲置土地“睡大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