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与中国建材集团二度携手深化合作

2017-09-18 15: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9月18日消息(张刚华 万朝晖)9月15日上午,进贤县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这是继8月15日,进贤县在北京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凯盛科技集团、北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后,时隔一个月,进贤县再次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2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强进贤县经济发展的后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进贤是长珠闽三个经济三角洲的共同腹地,距南昌市仅60公里,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战略地位。经过多年来的努力,进贤已经形成了市场占有大、产品品牌响、竞争能力强、地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特别是以一次性输液器为主导的医疗器械产业,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了40%以上;还有钢网钢构业,初步具备了生产规模化、营销网络化、产业簇群化的特点,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同时,围绕“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汽车配件、纺织服装等新兴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建筑材料及建设工程领域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拥有检验、认证、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检验仪器设备研发销售、延伸服务五大业务平台。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将利用集团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集团的资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拟在进贤县政府的统一规划和支持下,积极参与进贤地区检测行业的战略性整合和重组,与当地检测机构共同组建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南昌有限公司,做大做强进贤及南昌地区的检验认证业务。

  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出口领域精耕细作多年,拥有专业的外贸精英团队,连续多年获得AEO海关高级认证、退税一类、纳税A级等资质,公司于2016年9月被五部委评选为国家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公司创新了“跨境电商+海外仓”的发展模式,建立易单网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在进贤县政府的支持下,促进进贤相关生产、出口企业与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合作,包括依托易单网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出口业务,依托易单网海外仓建立公共海外仓,依托易单网海外仓建立海外仓储库存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县与中国建材集团二度携手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