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厉害了我的国”骑行获点赞 为祖国强大喝彩

2017-09-14 11: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4日消息(蔡萱 汪国勇)当体育竞技遇上爱国情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昨天2017第八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南昌·高新区站的赛场告诉你答案!

  9月13日上午,2017第八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南昌·高新站开赛,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顶尖的专业自行车选手参赛。比赛现场,一支红色“爱国骑行队”成为了比赛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100多人组成的骑行队后座统一插着印有“厉害了我的国”logo的精美鲜红旗帜,散发着浓浓的爱国情调,吸引了在场外籍选手、赛事观众和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现场很多群众向骑行队竖起了大拇指,并拿出手机拍照合影留念。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江西网等多家媒体记者为骑行队“让体育比赛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点赞!

  据了解,这支红色车队是由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机关各部室及辖内南昌市分行员工自发组建的一支百人骑行队,在正式比赛前开展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的健康骑行活动。车队统一着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运动文化衫,后座上插着一面印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厉害了我的国”logo的鲜红旗帜,格外吸引眼球。除此之外,该分行员工还通过举牌、横幅、海报、脸贴等形式,露出“厉害了我的国”logo,借此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无处不在的信息传递给现场观众及关注此次比赛的群众,唤起国人心底的爱国之情和国家强大后的民族自豪感,积极营造迎接十九大的良好氛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喝彩!

  “惊艳,而后是感动。”一名现场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说,早上6点多,第一眼见到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整齐划一的车队就感觉这个单位的气质不一般,每辆车子后面的旗帜感觉像一面流动的五星红旗,让人不自觉挺直了腰杆儿,心中的爱国自豪感陡然升温。确实,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早前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表示,希望把体育比赛打造成爱国主义的基地,希望每一次比赛都是文化、娱乐、家庭交流、朋友聚会的一次集会。这也正是邮储银行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环鄱赛”的总冠名方,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在每一个城市站点都会在比赛现场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立宣传台,免费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已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仅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该分行即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0份,受理咨询群众近百人,受到了组委会和赛场观众的赞赏。

  “此次健康骑行活动体现了邮储银行发扬爱国精神、弘扬爱国正能量的良好理念,对于引领社会特别是年轻一代爱国主义情怀具有积极作用。”负责此次骑行活动的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大行作用,极力维护经济金融稳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服务升级、产品创新等方面发功发力,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持续为服务实体经济,为决战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更多金融新动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厉害了我的国”骑行获点赞 为祖国强大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