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电能替代”促进企业效益提升

2017-09-05 11: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9月5日消息(雷勉鸿 李希龙)“自从使用电烘干技术取代燃煤烘干后,厂房里再也没了浓烟滚滚和异味弥漫,粮油品质好了,销路也更宽了。”9月1日,瑞昌市横港联众粮油烘储中心负责人指尖轻点,烘干的谷物便通过高空皮带传送至粮库,全程零粉尘、零排放、零噪音。

  为推进社会节能减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擦亮瑞昌农业品牌,2017年初,国网瑞昌市供电公司召开“工农业生产领域电能替代推广会”,从政策、法规方面多管齐下,鼓励改电企业提前完成清洁能源升级改造,综合推进电能替代工作。目前,该市工业、农业企业替代电量达1553万千瓦时,节约燃煤5124吨、氧化碳减排1.26万吨,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插下定航标。

  瑞昌联众种植专业合作联社等企业积极响应,成为九江地区首批“品尝”电能替代“果实”的企业。该合作联社主要服务水稻、油菜种植户,为其提供机械化作业和农机服务。该市横港镇有万亩粮田,年产粮油达3000万斤。今年3月,该联合社搭上电能替代顺风车,投资80万元购买8台批式循环谷物干燥机,总容量280千伏安。集传送、烘干、压榨一体化生产,全程低温循环技术加持,零污染、零排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电能替代”促进企业效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