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鼎全国教学研讨会在南昌圆满落幕

2017-08-02 10: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2日消息 7月26日, 在国鼎总部、美丽的英雄城南昌、风景优美的艾溪湖畔,迎来了第九届“全国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IT技能人才培养与输出平台建设”,相信这是在座嘉宾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国鼎秉承一贯的追求目标,致力做“最好的网络桥梁专家”,希望起到更加广泛的桥梁作用,聚海内贤德,共同打造“IT技能人才培养与输出平台”,为中国的IT技能实训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与会的嘉宾有:省内外国鼎合作院校的领导、老师,业务合作伙伴、国鼎战略合作用人单位等。

  会议过程中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IT技能人才培养与输出平台”建设方案、企业定制化课程设置探讨——学生专业技能与用人单位岗位技能的匹配、IT技能人才的职业素养——如何保障学生从学校到职场的平稳过渡?院校综合实训(认知、跟岗等)、顶岗实习与用人单位项目现场教学实习的无缝对接等院校、学生、用人单位都密切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分分献计献策。

  国鼎科技董事长吴方国先生致欢迎辞

  江西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张洁女士作为参会嘉宾代表、国鼎战略合作用人单位致词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管系主任郭建平先生做精彩分享

  湖南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石炎生教授就“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做精彩演讲

  国鼎科技吴方国董事长

  国鼎班优秀学生代表余杨阳、范丛博、黄文杰向与会嘉宾汇报了在校及实习单位的学习工作情况。

  在与会嘉宾的热情参与下,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国鼎科技打造“IT技能人才培养与输出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江西南昌。是一家具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产品的IT高新企业。从技术实力、教学经验、就业平台等各个方面都比较符合校企业合作、专业共建的要求,在校企合作方面卓有成效,行业地位突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IT技能人才输出平台”,为各类院校网络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国内相关行业提供中高端人才解决方案及配套服务,以及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网络工程、教学产品研发、应用软、硬件产品开发推广和技术服务。凭借自身雄厚技术实力,已承接涉及电力、教育、政府、企业、金融、交通、公安等众多领域、多种类型的智能化网络工程项目,在省内乃至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公司自主研发专利教学产品是国内首创与工程现场一致的智能楼宇网络工程教学系统,其中视频教程荣获全国教育影视优秀作品大赛“一等奖”。作为中国“IT实训教育事业”倡导者和终身推动者,公司专业从事职业教育IT技能培养、技术研发、工程实施、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服务等业务的综合型服务。

  公司已与省内外多所公办职业院校完成了校企合作“国鼎班”的开设。并在国内多所院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浙江传媒学院的短学期技能实训班、广州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短训班、江西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江西青年职院、江西信息应用职院专业课程授课、南昌工学院市级“智能楼宇网络工程”重点实验室、省级“智能楼宇网络”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等。

  公司自主专利教学实训平台及整体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全国各类院校上百所,覆盖16个省份。

  作为IT技能人才培养的源动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已承接各种规模、多行业、多类型的建筑智能化网络工程项目。

  公司所开设的校企合作“国鼎班”,以就业为导向,通过“理实一体化”与互动教学模式,采用“典型项目”教学法,由企业讲师承担为期一学年的专业课程。采用“学历+技能”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实训及阶段性考核过程中,采取企业观摩、定制就业、对口就业的就业模式,开启了学校教学、学生就业、企业用人的“多赢”局面。所培养的学生可服务于所有与网络工程相关的行业,如:中国通讯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通讯运营商(中国电信、移动、联通、铁通、长城宽带等),金融、电力、系统集成类IT公司、房地产、智能物业管理、智能物业等涉及到网络应用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所从事的岗位有:网络工程安装工程师、设计工程师、项目管理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项目经理、市场营销、销售经理、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

  在持续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训教学产品研发、实训课程教学体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用人单位人才输送等经验,在行业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第九届国鼎全国教学研讨会在南昌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