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党的光荣传统 送上党的深情关怀

2017-07-14 14: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看望慰问优秀党员乔春林同志

  央广网江西频道上饶7月14日消息(邱方明 陈仕斌 汪国勇)七月流火,烈日炎炎。带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华的深情关怀,7月14日上午,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带领省分行党委办公室、党委党建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冒着高温驱车一个半小时赶到上饶市余干县,在余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该行上饶市分行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慰问优秀共产党员--江西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行长乔春林同志,面对面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7月13日下午,江西邮储银行邢雨菲同志作为全国两个基层党员代表之一,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召开的“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微党课优秀作品展演视频大会主会场,向全国邮储银行精彩展示了全国邮储银行“微讲堂”一等奖作品--《在“对话”中彰显党员本色》,讲述了余干县支行支行长乔春林等3位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感人故事,向全国邮储银行系统“传递了江西红、唱响了党员颂”。乔春林不畏困难、顽强奋斗的拼搏精神,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不辞辛苦、积极作为的优良作风,在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引起强烈反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华会后专门向江西邮储银行了解相关具体情况,并委托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代表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看望慰问乔春林同志。要求全行进一步关心为银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却遭遇家庭变故的优秀党员;同时进一步关心、关注长期兢兢业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普通党员同志,并加大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详细了解乔春林同志家庭及工作、生活、健康等情况,感谢他为基层党建和业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战胜困难、过好生活。嘱咐上饶市分行党委一定要多关心乔春林的工作生活,为他解决实际困难。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指出,乔春林这样的优秀党员是省分行党委和行政的宝贵财富,省分行党委不会忘记他们这些优秀党员的默默付出,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有什么实际困难,要及时向各级党组织提出。各级分支行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国华董事长的指示精神,主动关心优秀党员、困难党员,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让广大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近期省分行党委已研究出台文件,将对一批长期工作在基层县支行行长或市分行部门负责人岗位,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符合条件的管理人员,经民主推荐和组织考核程序,将提拔为市分行高级副经理,为优秀基层管理人员提供更多的晋升通道。
  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党组织的关心和祝福如冬日暖阳,充满温暖和希望。乔春林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进一步珍惜生活,做好工作,为“中国梦”、“邮行梦”不懈奋斗。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要求,全分行要向乔春林同志学习。一要学习他以行为家的奉献精神。创业艰难百事多,2008年玉山县支行成立,他任第一任行长,面对业务落后、排位靠后、形象落后等困难局面,凭着一股“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服输的韧劲,他以行为家,带领全行员工奋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玉山县支行开疆拓土、翻天覆地的变化,连续3年荣获江西省分行“十强县”支行,到任余干县支行再一次推动余干县支行实现快速发展,信贷余额翻了一翻多,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学习他直面困难的担当情怀。2016年儿子查出身患白血病,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对于一个平常人家来说,是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然而他没有倒下,他坚强的扛起了这一切。车站旁是他拎起行李的背影,一张张车票,不停地来回,余干-玉山-北京,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时间,长路漫漫,承载着多少辛酸,这是他作为一个父亲的职责。可他也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作为一位行长的使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所在单位的各项管理工作规范扎实、业务指标排位靠前、风控措施严密有效。三要学习他永争上游的态度品质。乔春林33年的从业经历,可以说是工作突出、业绩显著。1984年进入邮电系统,从投递员到班长、再到部门中层、最后到县支行一把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凭着不服输和永争上游的精神,他所在单位先后荣获多项荣誉:2008年至2011年带领玉山县支行每年荣获全省“十强县”支行,2011年至2014年带领广丰县支行争先进位,冲进全省“十优县”支行队列,2014年至2017年带领余干县支行从全市排位靠后到收入利润大步前进,更有2016年,余干县支行以大县组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省“十优县”支行,荣获江西省第十四届文明单位、全省“内控达标年”先进单位、全市“内控达标年”优秀组织奖第一名。
  慰问期间,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还与余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宣传优秀共产党员乔春林同志的先进事迹等事宜举行会谈。当地报社、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弘扬党的光荣传统 送上党的深情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