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手机”发布会即将举行

2017-06-17 21: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17日消息(汤扉)2017年是国家深入推进“提速降费”的关键之年,3月31日,中国电信集团与中国联通集团在北京成功举办了“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吹响联合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的号角。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提速降费的具体要举措,把“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落到实处。这一重要举措的推行,必将促进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老百姓带来更加优质的通信服务。

  6月9日,在瑞典GSMA-TSG 第29次会议上,六模全网通标准获得全票通过。这是六模全网通终端自2016年4月5日首次成为国家标准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以此为契机,6月20日,江西电信与江西联通将联合举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新闻发布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和集团公司的要求,正式拉开在江西全面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的序幕。

  什么是提速降费?

  一直以来,江西电信始终积极推进语音、流量和宽带的提速降费工作。去年11月份,江西电信率先在中部地区建成全光省,光纤线路通达全省,在售主流宽带提升至100M,天翼“4G/4G+”移动网络覆盖全省,尤其是在农村地区,800M频谱已完全覆盖,网络最高下行速率达到300Mbps。与此同时,江西电信将在下半年全面落实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等举措,确保提速不提价。同时还将加大投资,全面建设“千兆宽带”网络工程,加快“千兆宽带”小区覆盖。

  什么是六模全网通手机?

  根据国家工信部的标准,真全网通即六模全网通,是指支持 TD-LTE、FDD-LTE、TD-SCDMA、CDMA(EVDO、2000)、 WCDMA、GSM 六种不同的通信模式,就是指一部手机可以任意使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中国移动的 4G\3G\2G 网络。根据目前手机的卡槽数量可区分为单卡槽和双卡槽两大类。单卡槽支持任意使用国内三家运营商的手机卡,使用其 4G/3G/2G 网络;双卡槽可同时使用两张手机卡,支持国内三家通信运营商的八种主副卡组合使用,双卡同时待机(通话),任选一张卡上网,使用其 4G/3G/2G 网络。但令人遗憾的是,目前市面上仍然有某些“定制版全网通”或“4G+全网通”在售:它虽然也有两个卡槽,但第二张卡设为副卡,即不能用或者只能用来打电话,上网会受到限制,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阉割机”。

  因此江西电信与江西联通联合举办“提速降费,推动六模全网通终端”新闻发布会将对江西通信市场产生重要意义,一方面是消费者得实惠,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运营商,从而降低手机消费支出。有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消费者因此购买4G手机支出减少约180亿元。另一方面,也将促进运营商更加努力做好服务。六模全网通手机可以促进运营商更加聚焦服务,为赢取和留住消费者,则必须提供更好的网络、更优质的服务、更优惠的资费,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再次,六模全网通终端实现了产业上游资源、开放渠道资源和用户资源的共享。目前六模全网通手机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0%提高到2017年一季度75%,已全面覆盖高中低消费人群。让我们共同期待联合发布会的成功举办。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手机”发布会即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