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江西万千女性挑起电商创就业的“ 大梁”

2017-06-13 19: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6月的南昌,天气转凉,天空下着大雨,似乎炎热的夏季进入秋季一样凉爽。

  6月13日上午9时许,江西省万名妇女电商培训工作部署会在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专家楼举行,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肖晓兰主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在大会上致辞,她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江西省万名妇女电商创就业培训工作部署会,是助力江西经济发展,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一件大事;省妇联主席王庆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启动江西省万名妇女创就业培训,是进一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和红十字会作用的一次现场推进会,各级妇联组织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这次培训我们很高兴请来了全省最专业、最标准的全城电商讲师团队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希望江西万千妇女珍惜本次机会,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投身于为江西的发展增光添彩。

 

  基于全城电商集团在电商创就业培训,帮助江西万千“魔豆妈妈”取得的骄人成绩,省妇联决定全城电商集团为“巾帼电商培训基地”,会上省妇联发展部部长刘丽代表省妇联授牌予全城电商集团,标志着基地正式成立,省妇联将与全城电商集团长期合作。

  全城电商集团董事长、中国电子商务专家徐小波在会上,就江西省万名妇女创就业培训实施路径作了精彩的推介演讲。与此同时,全城电商集团电商创就业帮扶代表,“魔豆妈妈”王芬在会上就如何参加全城电商创就业培训及个成长经历作了典型发言。

  全城电商是一家大型的中国县域电商体系建设综合服务商。它是一家继淘宝、京东、天猫之后的江西全城电商企业集团,他们通过电商创就业培训,通过苔藓网这个农产品分销好平台,结对帮扶、精准服务、爱心牵手江西成千上万弱小的魔豆妈妈,让她们变得自信,变得强大,演绎互联网变革时代精彩的人生。

  魔豆妈妈邹美英,电商爱称“ 邹阿姨 ”,今年55岁 她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2015年接受全城电商创业培训后,现在拥有4家淘宝网店,月收入超过一万元,帮助17位残疾人通过电商实现就业,坚强的学习意志力和朴素的帮助他人发展的心,她被新余市政府评为新余有爱十大人物。

  魔豆妈妈(袖珍女性)王芬,35岁,身高只有1.2m,她通过淘宝店铺卖鞋垫,一年达到三万多双,通过帮助村里老百姓代购商品,帮助老百姓收发快递,一个月的收入超过4000元,她最经典的语言就是“我是独一无二的,在村里,我就是阳光,让一村的人温暖”。

  这两位是江西万千位“魔豆妈妈”其中创业致富的杰出代表,他们通过全城电商集团专业标准化电商创就业培训,爱心牵手走向富裕之路。

  此次江西万名妇女电商创就业部署大会,选择江西全电商讲师团队,有它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旨在该企业集团有一支全省最专业、标准化、系统化的师资团队和课程体系,有一个服务县域特色产品上行的好平台苔藓网,有一支遍布全国12个省的网络营销战略合作伙伴和分公司网络运营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在2017年6月一12月为期半年的江西省万名妇女电商创就业培训,对通过电商创业培训后店铺达到一定等级的女性,全城电商会帮助她们申请1-5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贷款;对从事网货生产的妇女提供免费平台分销系统和淘宝网平台流量支持;对达到“魔豆妈妈”(农村困难妈妈)帮扶标准的妇女提供8600元的直通车和旺铺支持。

  授课讲师团分别由中国农村电商领域资深专家、国务院扶贫办电商扶贫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库专家、网络创业培训研究中心特聘专家、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农村电商专家组成员、全城电商集团董事长徐小波,国家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开发组专家、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项目专家、网络创业培训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城电商集团商学院院长聂兵带队的讲师团深入到全省各设区市为学员授课,传经送宝。(邓晓玉 曾建波)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让江西万千女性挑起电商创就业的“ 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