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之道 因智而能——开启意图营销新篇章

2017-05-12 15: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2日消息 当互联网成为营销必备,企业主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找到精准用户、根据用户兴趣洞悉其真实意图,进而吸引用户产生消费行为,迫在眉睫。2017年5月11日,由百度江西唯一省代江西华邦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营销之道 因智而能——2017百度营销峰会”在南昌喜来登酒店正式举办。借助百度的力量,中小企业即便缺少“市场部”方法论指导,也能与大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完成消费者认知到品牌忠诚的层层转化,实现更多的“不可能”。

  随着信息技术发展,一方面,互联网营销正不断融入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另一方面,网络碎片化趋势明显,用户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营销成本水涨船高,在这种情形下,单一的营销手段与广告效果很难满足企业需求。中小企业主们面对巨额广告费和不可预知的营销效果,往往处于弱势地位。然而在信息分发2.0模式下,通过“搜索+推荐“双重力量的驱动,使得中小企业主在海量用户信息检索基础上,加入精准、智能的信息流推广,将符合用户需求的信息推送到用户面前,进一步刺激用户产生需求,这一模式将显著提升中小企业的营销能力,同时也将大幅度减少成本。

  区别于单纯依靠用户“看过什么”,百度综合“去过哪里”、“买过什么”、“搜过什么”等200亿条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的线索实现了更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同时降低了50%的线索获得成本。无论是前期目标用户抓取还是后期用户关系维护,在信息分发2.0时代,通过“人找信息+信息找人”的结合,百度实现了营销通路的全触达。

  会议现场,百度公司渠道部总经理隋旭东次以蜀湘情缘餐饮培训集团为例,介绍了百度双向信息匹配对于企业营销的帮助。百度搜索广告为该企业拉来80%的客户,与此同时企业积极尝试百度信息流广告,进一步刺激潜在客户,借助搜索+推荐双引擎使得获客成本进一步降低了50%-60%。另一企业广汽菲克自由光借助百度信息流广告,精准定位过去3个月内去过同类商品4S店的人群,帮助企业日均获客量增加5倍。百度基于用户兴趣,推测用户需求,进而在对消费者的深度洞察之后实现优质营销效果。

  会议现场,百度江西唯一省代江西华邦传媒有限公司特别邀请到江西省伍特实业有限公司的郭庆龙总经理进行现场分享。作为百度搜索的客户,这家公司自2月初上线后,曝光量达到100994次,更是在推广一个月就接到了高达110万的单笔客单。郭庆龙对此颇有感触,他表示百度推广可以灵活地控制推广投入,快速调整推广方案,精准抓取目标客户群体,高效率节省人工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搜索巨头的百度在“信息分发2.0”时代具备天然优势,目前又积极加快打造共享共赢营销生态,从营销、创意及运营三个维度对生态伙伴进行赋能,这在为百度数十万家合作伙伴带来商业红利的同时,势必将进一步提高百度在中国网络营销领域的向心力和话语权,并最终实现百度平台和数十万家商业公司的共赢。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营销之道 因智而能——开启意图营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