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参与“科学防拐 宝贝回家”公益项目活动

2017-04-21 18: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21日消息(袁小斌)4月20日下午,江西省“科学防拐 宝贝回家”公益项目启动暨首批儿童DNA入库采集仪式在贵溪市举行。启动仪式上,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公司向全省首个入库儿童递交了失踪儿童救助保险保单。

  江西省“科学防拐 宝贝回家”公益项目是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少年部、江西求实司法鉴定中心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防范和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切实保障广大少年儿童权益的公益活动。

  据悉,该项目包括四项具体内容:儿童DNA数据免费采集、防拐防走失安全课堂、微心愿圆梦行动、防拐防走失知识竞答等。实施时间为2017年-2019年,分批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全省将有共计3000名贫困留守及残障儿童获得免费采集资格,DNA数据将进入江西省儿童DNA数据库。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针对该公益项目创新开发了“失踪儿童救助保险”,为10周岁以下采集对象提供失踪救助保障,一旦被保障对象走失或被拐、无法找回,将获得到十万元救助补偿金。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人保财险;江西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参与“科学防拐 宝贝回家”公益项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