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琐事夫妻争吵丢了娃 列车长临时客串孩他妈

2017-04-18 22: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8日消息(邱蓓)4月17日13时30分许,由厦门开往福州的KD6212次列车从莆田站开出不久。列车长邱蓓巡视到6号车厢时,发现6号车厢尾部一座位上有一小男孩哇哇大哭却无人看护。经过询问,一位旅客告诉邱蓓:孩子父母自上车后就不听地争吵,列车停靠莆田站时,孩子的父亲情绪激动地跑下了列车,而随后孩子的妈妈也追了下去……于是,通过联系莆田车站,与孩子的母亲通上了电话。

  原来,孩子的母亲姓陈、父亲姓邱。当日,邱先生一家乘坐动车回福州。上车后,陈女士见丈夫将车票放在小茶桌上,就提醒丈夫将车票收好。而邱先生却说列车上要查票的,现在放起来,等下还不是要拿出来?见丈夫不听自己的,陈女士显然是不高兴,就数落了丈夫几句,结果两人就为了这一点点的小事吵了起来。列车停靠莆田站时,情绪十分激动的邱先生突然起身下了车,而陈女士赶忙将怀里的孩子放在座位上后就追下了列车……一直到火车开动后,两人才想起刚刚两岁的儿子还独自留在列车上。

  在电话中,陈女士请邱蓓照顾好他们的儿子,说会乘坐最早一班列车赶往福州。邱蓓想着自己值乘的列车在抵达福州后,很快就会折返并途径莆田,便安慰陈女士,让她不要着急,自己也是做母亲的人,肯定能照顾好孩子。而且自己值乘的列车马上就会折返并停靠莆田车站。到时候,她一定会将孩子平安地送还给她们。

  在随后的旅程中,邱蓓一直把哭闹不止的小男孩抱在怀里耐心地哄着,用心和孩子亲近。或许是邱蓓的细致与耐心起到了效果,小男孩渐渐地停止了哭泣。16时10分许,邱蓓值乘的列车有一次停靠在莆田车站。邱先生一家人在分离近两个小时后又得以重新团员。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为琐事夫妻争吵丢了娃 列车长临时客串孩他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