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富硒产业签下51亿大单

2017-03-20 12: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3月20日消息(周伟平 万朝晖)3月17日,进贤县举行2017年农业项目落户集中签约仪式,6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项目投资协议4个,战略合作协议2个,总投资额达51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6个农业项目均为富硒产业项目。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的为生态硒谷·进贤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开发项目、万亩猕猴桃产业园项目、特色药材业(油牡丹)规模种植及现代高效农业开发项目、富硒蛋鸡规模化养殖项目,总投资额达29亿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为富硒特色小镇建设项目、马咀湖中药材(芡实)生态种植和特色观光旅游示范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22亿元。其中生态硒谷·进贤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开发项目总投资20亿元,采用PPP合作模式,加大基础工程“地企”合作,以进贤县富硒核心区钟陵乡为基地,开发富硒资源,建立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承接南昌产业基地梯度转移;富硒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将发挥富硒产业优势,形成优势互补,采用PPP模式在南台乡霞女山建设富硒特色小镇,开发生态旅游观光,打造国内首创中医药研发基地和农业综合体。

  进贤县硒资源丰富,全县富硒、足硒土壤面积分别达435.26平方公里和1012.2平方公里,占县域面积的22%和51.8%,含硒土壤资源遍及全县21个乡镇,非常适合水稻、花生、芝麻、油菜、油茶、茶叶、蔬菜、瓜果等各类农作物生长和水产业及畜牧业的发展。经检测,进贤县的水稻、水产品等农产品均为富硒农产品。

  该县依托富硒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加快开发富硒产业,打造以沿军山湖北部乡镇为主体的生态富硒魅力板块,以富硒产业推动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转变。富硒产业主要规划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核心区为生态硒谷·进贤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规划面积为12536亩,主要在钟陵乡实施。示范区规划面积约75000亩,主要分布于南台乡、池溪乡、衙前乡。在此基础上,辐射带动全县21个乡镇,建设生态富硒魅力板块。

  生态硒谷·进贤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将建设成为集富硒产品生产、加工、旅游、教育、科普、研发等为一体的创新型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力打造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国家级4A级景区。产业园规划内容包括“一轴携一心、一环连五区”,即富硒产业发展轴、服务科研中心、富硒产业环和综合服务区、科技研发区、富硒体验区、富硒种养区、物流加工区。同时,按照“统一包装、统一检测、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宣传”的要求,进行梳理、包装、提升,统一使用“军山湖富硒”品牌,积极申报中国驰名商标,探索做响富硒品牌的对策,扩大进贤富硒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使其“物以‘硒’为贵”、“‘硒’望无限”,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县富硒产业签下51亿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