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腾笼换鸟”搭上产业集群发展快车道

2017-03-15 11: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3月15日消息(杨光平 叶晓枫)近日,横峰县新引进的温州客商投资1亿元的年产10000吨漆包线项目成功签约落户该县经开区,实现了2017年招商引资"开门红"。该项目以“腾笼换鸟”方式引进,有效推动该县主导的有色金属产业链延伸。这是横峰县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咬定“工业三年翻番、五年决战500亿元”目标,“干”字当头、“拼”字为先,坚定不移地推进主攻工业战略的典型案例。

  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快速进展,横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园区,调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每月定期召开全县工业日会议,协调解决工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县委、县政府分管工业领导每周召开工业例会,定期解决经开区工作开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横下决心实施“腾笼换鸟”,按照“宜收则收、宜转则转、宜租则租”的总体原则进行产业整体升级,县经开区对停产企业的占地面积、厂房面积、现有设备情况、企业停产原因、是否有外债、企业意向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完善相关事项台帐,及时跟进问题办理进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清理整顿“僵尸企业”及闲置厂房,促成一批企业嫁接生产,盘活闲置土地250余亩,为新项目落户、投产提供平台。

  同时,该县以“省级发展升级产业转型试点县”为载体,紧扣主导产业,按照“延链、补链、壮链、强链”的发展思路,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进一步优化引资结构,做强以铜材、贵金属、钢材为主的多金属产业集群。创新招商方式,建立健全“全员捕捉信息、专业跟踪洽谈、部门跟进服务”的招商工作机制和招商引资项目库,实施动态追踪,实现精准、定向招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腾笼换鸟”搭上产业集群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