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集团“花经济”催热乡村游

2017-02-28 11: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云山集团打造油菜花经济

  央广网永修2月28日消息(曹国平 郑文斌)早春二月,百花盛开。连日来,永修县云山集团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香四溢。金黄色的花海,让人感觉到浓郁的春天气息,成片的油菜花,点缀在山林、田野之间,焕发出勃勃生机,吸引了众多自驾车主或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一路畅游一路赏花,或驻足拍摄美景,搅热了云山春季乡村游。

拍一张靓影

  坐落在全国重点自然保护区云山居山的云山集团,东枕修河,北望九江,毗邻庐山西海,现拥有省级3A景区2个,省级3A级乡村旅游点3家,是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省级最美乡村旅游示范点。为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近年来,云山集团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抢抓赣江新区机遇,倾力发展生态农业,继成功举办了两届杨梅采摘节、十届凤凰山桃花节后,今年,该集团又积极推出首届“油菜花节”,推动休闲观光农业向纵深发展,实现旅游与生态农业深度融合,助力云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永修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汇聚了能量。

  据云山集团负责人介绍,全集团油菜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其中果林公司东新农场就有2100多亩集中连片油菜基地,为九江市综合开发项目,已列为永修县万亩油菜基地东新范区。每年2至3月间,2100多亩集中连片油菜花迎风绽放,清香沁人,招蜂引蝶,沿105国道两旁黄的油菜花一望无垠,公路在花海里延伸,构成一幅绝美的春天画卷,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今年,云山集团利用东新集中连片油菜园,将在3月5日至30日举办永修县云山集团首届东新“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继续打造“花经济”,以“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为主题,将科技示范推广、科普教育、观光休闲融为一体,通过精心开辟云山至凤凰山至东新的赏花线路,设置旅游路标,建设油菜花观景台以及停车场和游步道,形成“一带3点”油菜花观光区,方便游客更好地观油菜花海。

  届时,久居城市的游客,可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结伴来凤凰山踏青“清肺”,不仅可赏桃花之美,还可步入东新欣赏千亩盛开的“油菜花”,尽情享受乡村生态游的浪漫与从容,细细领略云山风光,体味别样的田园春色。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云山集团“花经济”催热乡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