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领导考察九江石化

2017-02-25 14: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2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副主任孟建民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陪同下,到九江石化调研。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

  郝鹏一行在生产管控中心详细了解九江石化智能集中管控工作情况,在消防保卫监控中心了解视频监控、报警仪集中管理/实时联动工作情况,在调度指挥区了解音/视频融合通讯工作情况,在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九江石化智能工厂——从理念到实践》视频片。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右)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左)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左)

  郝鹏指出,在现场参观以后,一个突出印象,就是石化这个传统产业经过多年的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发生了很深刻的变化,尤其是“绿色、生态、环保、安全”理念在九江石化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九江石化坐落在庐山脚下、鄱阳湖畔、长江之滨,在这么敏感的生态环境中,能够逐渐发展到今天的千万吨级炼厂,说明企业的绿色环保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让地方政府很满意,起到了央企的示范作用。

  郝鹏表示,九江石化的智能化试点和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成为推动企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动力。在参观途中,看到九江石化的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党员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已经深入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各个层面,企业生产经营、信息化建设和党建各方面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郝鹏强调,国家石油石化产业是支柱产业,无论是国计民生,还是国家战略和国防安全,都至关重要,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注关心的重点。希望中国石化,像九江石化这样的企业,按照王玉普董事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向前发展,继续走在亚洲工业和国有企业的前列,发挥改革改造、提质增效方面的潜力,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好,为中央企业发展作出示范,为江西、九江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现场考察人员,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宋迪维,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九江市委副书记熊永强、浔阳区委书记宋细妹,公司总经理覃伟中、党委书记王彪,江西石油总经理毛陆军、党委书记熊墨宥陪同调研。(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公司 供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九江;石化

国务院国资委领导考察九江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