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狗牯脑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7-01-11 11: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月11日消息(梁伟峰)1月11日,笔者从遂川县有关部门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批准遂川狗牯脑茶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自公告之日起实施保护。

  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不仅保护了狗牯脑茶的品质和特性,培育了知名品牌,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而且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推动革命老区特色经济发展。

  作为狗牯脑茶原产地、中国茶叶之乡,也是国家级贫困县,遂川县每年投入3000万元建立“狗牯脑茶产业发展基金”,扩基地、抓品牌、勤研发、兴文化、引茶企、拓市场,大力实施壮大脱贫致富茶产业步伐六大工程和系列专项行动,做大做强茶产业。截止目前,遂川县有茶园22万亩,年产量达5600吨,年产值达15亿元。狗牯脑茶先后荣获1915年美国旧金山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金奖、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奖、2015年米兰世博会金奖,是“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最具品牌发展力品牌”、“江西省‘四绿一红’茶品牌战略之首”等。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遂川狗牯脑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