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百企帮百村”工程助群众脱贫

2016-12-02 10: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12月2日消息(林雪兰)“有了这些肉牛,我们脱贫的日子就不远了。”严厚美乐呵呵地说。近日,弋阳恒安实业公司董事长叶金街与中畈乡江辽村结对扶贫户严厚美达成了帮扶饲养100余头西门达尔肉牛的产业扶贫计划。这是弋阳县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项目,实现脱贫梦的一个缩影。

  弋阳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自启动以来,县工商联率先行动,组织5个会员企业与中畈乡江辽村等5个贫困村签订帮扶精准扶贫协议,组织企业深入贫困村开展调研,立足贫困村实际,结合企业自身条件,制定帮扶计划。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公司通过设立产业项目,完善基金建设,吸引贫困户参与其中,实现贫困户就近就业,同时持续的产业收益,为产业脱贫创造了有利条件。江西天施康弋阳制药有限公司帮扶港口镇上坑村种植枫树、香薷、广东紫珠等药材,既投入资金帮扶贫困村落实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就业,又解决了药材销售的问题,让种植基地没有了后顾之忧。

  除了产业扶贫,弋阳县更是将教育扶贫放在了重要位置,为贫困户拔掉穷根。在县工商联的组织下,先后有4家企业和结对帮扶贫困村达成了教育扶贫的意向。其中弋阳县信实建设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帮扶5名2016年高考特困大学生四年的学费及学杂费等,并在其大学毕业后帮忙安排就业。弋阳县海弘镁业有限公司捐资助学考取长沙学院的贫困学生5000元学费,该企业副总经理杨秋仙表示将继续资助大学四年学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弋阳“百企帮百村”工程助群众脱贫